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制氢设备企业正文

中石化库车绿氢项目52台套电解槽吊装完毕!

2022-11-28 10:56来源:中石化新星库车绿氢关键词:电解槽绿氢中国石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1月20日,随着最后一台电解槽(50t)吊装就位,标志着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制氢厂大型设备吊装完毕,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推进有限复工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将进入主要设备安装阶段。

9月18日以来,新疆库车因新冠疫情实施静态管理,3200余名参建干部员工被分散封控在项目现场、居住小区、附近村镇,项目建设陷入停滞状态,项目部领导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进入11月,疫情趋于稳定态势,经项目部积极争取,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允许该项目先后有限复工。项目部立即统筹施工计划、优化人力配置、协调物资保障、加强检查督导、提高施工效率,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带来的损失,积极推进项目建设。

为有效解决长周期物资催交催运难题,面对设备采购招标洽谈、合同签署、产品生产、驻厂监造、物流运输等都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该项目部坚持“内部优化、外部协调、上下用力”的原则,优化招标流程及策略,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实施,在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的时期,先后协调了235车次重要物资顺利进疆,确保了价值11.8亿元的273台套设备和355MW光伏组件按期到货。

为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项目建设不停歇,该项目部坚持“统筹协调、优先保障、紧前复工”的原则,统筹安排电解槽吊装、氢气球罐冲砂(防腐、涂装)、非标件预制、光伏组件安装等现场物资充足、机械使用多、消耗时间长、人力投入少、人员流动小的重要安装项目,抢抓一切机遇与时间赛跑。采取“只进不出、小闭环流动、分区域施工”的管理模式,协调了200余名现场管理、技术人员及吊装、安装工人等重要力量进驻现场,开展小范围施工,完成了52台电解槽、7台纯化框架、13台分离框架吊装、10台氢气球罐内部冲砂(防腐、涂装)等重大作业以及5495串光伏组件安装,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保证项目建设按需推进。

为破解现场人员投入少、管理薄弱的难题,项目部班子成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亲自参与安全、质量督促检查,厂外经理部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制约项目建设质量、进度的客观因素,编制《光伏支架及组件安装导图》,制定“三三五”工作法,分区域设置光伏组件安装现场看板,并督促按要求落实,保证了工程质量,加快了安装速度,为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解槽查看更多>绿氢查看更多>中国石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