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其他市场正文

浙江省嘉兴市政府召开氢能工作专班会议

2022-11-28 14:11来源:嘉兴市人民政府关键词:氢能燃料电池汽车浙江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1月25日上午,嘉兴市政府召开全省氢能工作专班会议,研究部署全市氢能产业发展和燃料电池汽车应用场景推进工作。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市级相关部门、国资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经信局章澜局长主持会议,倪沪平副市长作重要讲话。

市经信局章澜局长代表市氢能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氢能产业和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上海城市群推进情况。今年以来,在嘉兴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嘉兴市氢能产业和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取得积极进展。一是产业培育取得新成果。招引了飞驰汽车燃料电池整车、上海重塑系统集成、韵量科技、挪威优沐等一批行业重点项目,特别是引入国鸿氢能总部,极大增强了我市氢能产业的影响力。二是平台建设取得新突破。依托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特检院等大校名院的创新资源,聚焦燃料电池关键核心技术的应用基础研究、检验检测和安全评估,组建了嘉兴长三角氢能研究中心、长三角氢安全中心和嘉兴氢能储运装备安全重点实验室,以打造创新平台支撑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三是应用场景取得新进展。截至10月底,全市累计投入运用燃料电池汽车183辆,其中公交车146辆、货车37辆,累计运行里程1052万公里,建成加氢站9座、投运6座,同时,积极拓展船舶和货物运输的应用场景。四是示范城市取得新成效。对标燃料电池汽车示范上海城市群第一年度考核目标,全市氢能公交车已运行37辆,完成考核目标的148%,氢能货车分别投运26辆,完成考核目标的260%,较好完成了第一年度的燃料电池汽车示范上海城市群的考核目标任务。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市在氢能产业发展、燃料电池汽车推广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短板。下一步,我市将在综合协调上、产业培育上、领域拓展上和工作沟通上持续发力,打通氢能产业发展的各类堵点和难点,全面推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发改委、市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和各县(市、区)汇报了市第二次氢能工作调度会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倪沪平副市长在最后的讲话中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氢能产业的发展,坚持全市“一盘棋”的理念,形成工作合力,把氢能打造成为我市能源替代的突破口、未来产业的增长极,部分产业基础较好的地区,要围绕氢能全产业链,加大补链强链项目招引,在新一轮发展赛道中抢得先机。二是健全制度。针对当前氢能产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市发展改革委、市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要围绕氢能产业的部门责任分工,抓紧制定发布碳确权和碳交易管理办法、加氢站运营管理实施意见、燃料电池汽车采购规范,着力破解制约氢能产业健康发展的制度性、政策性障碍。各县(市、区)要围绕年度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和加氢站建设目标,加快目标推进,以应用场景带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提早谋划。临近岁末,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早谋划,在产业培育上,聚焦氢能产业关键领域,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规模效益培育氢能产业集群。在推广应用上,持续推进燃料电池汽车的推广,同时,积极拓展分布式发电、海河联运等应用场景。在工作协同上,各地要提高站位,以合作共赢、协同创新的姿态,支持嘉兴港区氢能产业的发展,为我市加快打造长三角氢能先进制造业基地作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浙江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