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企业正文

南方电网分布式源荷聚合服务平台上线 聚合资源规模达7392MW!

2022-11-29 08:59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程哲关键词:储能系统源网荷储分布式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积极发挥公司产业协同优势,助力建设绿色高效、互利共赢的能源产业生态圈,服务“双碳”目标实现,近日,《南方电网公司加快推进分布式源荷聚合服务业务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方案》从总体要求、发展策略、重点任务、职责分工等方面提出分布式源荷聚合业务发展具体措施,并对业务布局、商业模式、业务主体、协同策略等进行了顶层设计,有序推动分布式源荷聚合服务业务健康发展。

分布式源荷聚合服务业务,是指通过先进的控制、计量、通信等技术,聚合分布式电源、储能系统、可控负荷、电动汽车等不同类型的分布式能源,实现整体出力和调节控制的稳定可靠。近年来,随着国内新型电力系统的加速构建,为确保高比例新能源安全可靠消纳,业内对发展分布式源荷聚合业务达成了基本共识。

据介绍,分布式源荷聚合服务业务作为提升电力系统调节能力的重要手段之一,既有助于电网构建对海量分布式资源的可监与可控能力,又有利于安全有序聚合调控分布式资源,提升电网安全运行水平。

目前,公司分布式源荷聚合服务平台已正式上线运营,已签约电力用户1449个,聚合资源规模达7392兆瓦,涵盖广东、广西区域范围内新型储能、工商业负荷、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等多类调节资源,最大可调节能力达到101万千瓦。平台具备资源集中监视、需求响应、可中断控制和实时控制功能,可为分布式资源客户提供资源监控、数据及模型管理、聚合及受托代理参与电力市场相关衍生市场等增值服务,有效降低客户参与电力市场投资门槛,并持续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技术服务。

下一步,公司将按照方案要求,加快推进资源聚合、系统集成、检测试验、智能装置等有关业务布局发展,深化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合作,全面提升产业链关键环节的技术能力,努力构建覆盖广域资源、支持全时间尺度响应的分布式源荷聚合服务生态体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源网荷储查看更多>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