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盘点 | 国家能源集团成立5周年!成绩单来了!

2022-11-29 09:08来源:国家能源之声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五大发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五年

是时间的标尺

也是发展的刻度

是数量的积累

更是质量的提升

是1800多个日日夜夜

砥砺前行,长歌奋进

这五年,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勇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排头兵

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党委领导力、支部战斗力、干部执行力,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宁夏煤业“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爱国主义教育入选国务院国资委首批中央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央企党建责任制考核集团公司连续3年获评A级

这五年,我们坚持能源保供,勇做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稳定器和压舱石

我们立足以煤为主的基本国情,统筹发展与安全,持续增强一体化保供能力。

形成“神东、宁乌、蒙东、新疆”4个亿吨级矿区开发格局;全集团煤炭产能6.7亿吨

发电装机容量2.74亿千瓦

2408公里铁路运输能力达到5.4亿吨

3个专业煤炭港口吞吐能力2.9亿吨

煤化工品产量2791万吨/年

这五年,我们坚持转型发展,勇做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主力军

我们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全面助力建设新型能源体系。

建成34座国家级绿色矿山;煤矿智能化技术及建设覆盖率达100%

3个3000万吨级以上现代化露天煤矿

火电百万千瓦机组台数占全国30%

风电装机规模世界第一

“风光”大基地——宁夏宁东复合光伏基地项目

千万千瓦级多能互补清洁能源一体化基地——青海玛尔挡“水光蓄储”项目

建成一批煤直接液化、煤制烯烃、煤间接液化、煤基聚乙醇酸(PGA)国家级示范工程

这五年,我们坚持提质增效,勇做助力国民经济稳增长的最可依靠力量

我们积极主动作为,持续推动经营业绩稳定合理增长,助力保持宏观经济大盘稳定。

以营业收入1070.945亿美元位列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第85位

2022年集中开工30个项目,总投资超1500亿元

这五年,我们坚持创新驱动,勇做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

我们大力实施“支撑一流企业创建、引领行业科技进步、服务科技强国建设、领先全球能源科技”的科技创新战略。

1.png

建成12个国家级研发平台

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高效清洁煤电、大规模可再生能源、高端煤化工、智慧运输等主业领域取得一批技术领先、效益显著的重大科技成果。

世界最大采高采煤工作面

世界首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

世界首个极寒工况“5G+无人驾驶”卡车编组

世界首台24轴最大单机功率电力机车

世界首个基于船岸数字孪生的智能装船系统

中国首个满足加氢站国标要求和防爆认证的 70 兆帕一体式移动加氢站

国际首次实现工业尺度燃煤锅炉35%混氨燃烧技术

中国最大规模燃煤电厂燃烧后CO₂捕集示范装置

现代煤化工三个主要技术路线成果均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世界首套5万吨/年煤制聚乙醇酸(PGA)可降解材料示范项目

这五年,我们坚持改革赋能,勇做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践行者

我们坚决贯彻“两个一以贯之”,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现资产、业务、机构、人员、管理、文化的全方位整合融合。

实施总部机构改革,总部部门数量和人员编制平稳减少近一半

完成23家省级电力公司重组,18家同质化公司业务整合

发布企业文化核心价值理念体系,不断激发干部职工实干担当的内生动力

这五年,我们心系民生,勇做新时代创造美好生活的实践者

我们牢记企业社会责任,聚焦经济社会发展,把民生福祉和企业改革发展有机结合,用实际行动践行“国家能源,责任动力”社会责任理念,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助力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的 9 个县脱贫摘帽

开展“爱心行动”项目筛查先心病

援建凉山州普格县希望小学

宁夏煤业救援队支援郑州抗洪

精准实施“一防三保”,支援防疫一线,全力稳产稳供

在印尼、加拿大、南非等地建设能源项目,共创美好生活

站在五周年的新起点上

国家能源集团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奋力担当

能源基石、经济标兵

转型主力、创新先锋

改革中坚、党建示范

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