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美国NRC启动熔盐研究堆建设许可证审查流程

2022-11-29 10:30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熔盐堆美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美国核管会(NRC)正式将艾柏林基督大学(ACU)核能实验室建设许可证申请审查列入日程,标志着安全和环境审查流程的启动。这是NRC在30多年以来收到的首个新型研究堆申请,也是有史以来美国首个先进高校研究堆申请。

2022年8月,艾柏林基督大学提交关于熔盐研究堆(MSRR)的建设申请。该校是名为NEXTRA研究联盟的牵头单位,联盟其他成员包括佐治亚理工学院、得克萨斯农工大学和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此前,NEXTRA与Natura Resources公司签署了价值3050万美元的协议,用于设计和建设高校用的熔盐研究堆。

MSRR采用液体燃料,以橡树林国家实验室在上世纪5、60年代开发的熔盐堆技术为基础,热容量1 MWt。

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国际核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