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水质异常 永兴材料碳酸锂产线临时停产!

2022-11-29 14:0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碳酸锂正极材料永兴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1月29日午间,永兴材料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江西永兴特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碳酸锂冶炼生产线因配合环保调查需要临时停产。消息一出,永兴材料股票跌停。

3.png

11月25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则公告显示,当地在日常监测中发现锦江水源水质异常,生态环境部门正在上下游开展调查工作。永兴新能源表示,为配合环保调查,对碳酸锂冶炼生产线予以临时停产。

1.png

据了解,永兴新能源成立于2017年8月30日,是永兴材料锂电新能源业务的主要实施平台。2021年度永兴新能源实现碳酸锂销量11235.20吨,实现归属股东净利润 46962.04万元。近一年来永兴新能源碳酸锂产品量价齐升,上半年其碳酸锂销量同比增长35.46%、达7380 吨,实现营业收入30.21亿元,同比增长685.41%,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1846.05%,单吨碳酸锂营业成本约5万元/吨。2022年1-9月实现碳酸锂销量13770吨,实现净利润403225.70万元。

今年10月14日,永兴材料表示,永兴新能源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已完成设备安装调试、投料测试等工作,并具备生产所需各项审批手续,生产能力已达到设计要求,实现全面达产。至此,永兴新能源已具有年产3万吨电池级碳酸锂产能。

针对此次停产,永欣材料表示,永兴新能源制定了碳酸锂冶炼生产线临时停产期间工作方案,利用临时停产的时间进行设备检修等工作,以保证恢复生产时能充分高效地满足各项生产要求,争取把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永兴新能源除碳酸锂冶炼生产线以外的其他业务生产运营正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酸锂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永兴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