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3个风电项目入选2022-2023年度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候选名单!

2022-11-29 15:0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国家优质工程奖风电项目海上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近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对2022-2023年度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候选工程名单进行公示,其中国家优质工程奖包括3个风电项目

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其宗旨是弘扬“追求卓越,铸就经典”的国优精神,在行业内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风电项目节选如下:

微信图片_20221129091104.png

华能濮阳县500兆瓦风电场项目

华能濮阳风电场项目位于河南省濮阳县,总装机容量500兆瓦,安装200台2.5兆瓦风机,该工程作为国内陆上容量最大的平原风电项目,对引领中东部平原中低速风电建设潮流具有重要意义。

华能江苏大丰400MW海上风电项目

华能江苏大丰4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东侧海域,风电场安装了72台单机容量4.2兆瓦和20台单机容量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风电场离岸距离55千米。项目建设克服了长距离海缆线路无功功率大、现场接头难度大、穿越离岸沙洲敷设困难等难题,成功建成了建成时国内交流输电距离最远、敷设条件最复杂的海上风电项目。项目建成后,每年将向电网提供11.4亿千瓦时清洁能源,可节约标煤3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3.1万吨。

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工程

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广东省阳江市,是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也是广东省内装机容量最大海上风电项目。

该项目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区东平镇南侧、海陵岛东南侧海域,规划布置73台5.5MW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401.5MW,同时配套建设1座220kV海上升压站和1座陆上集控中心。

该项目是国内首例采用海上风电项目水下高应变检测,同时也是国内首个成功完成30米水深风机基础导管架水下灌浆作业的海上风电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优质工程奖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