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单次加价1.82亿元 “天价锂矿”第三轮竞拍达到封顶价8亿元

2022-11-29 15:2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资源锂矿斯诺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天价锂矿斯诺威股权第三轮拍卖在11月29日上午11时开始,起拍价为6亿元,保证金为1.2亿元。

上午仅有3次出价,午后拍卖节奏加快,在前一位竞拍方的出价6.18亿元的情况下,13时55分,编号“O6829”的竞拍方直接出价8亿元,第三轮拍卖也正式结束。

资料显示,斯诺威公司拥有四川省雅江县德扯弄巴锂矿、石英岩矿详查探矿权,是市场上的“明星锂矿”。

今年5月,斯诺威矿业54.2857%股权曾以20亿元拍出,起拍价仅为335.29万元,但经历了5天5夜的激烈竞拍后,遭神秘买家悔拍。

时隔半年后,11月25日10点,斯诺威54.29%股权又一次被摆上了拍卖台,此次起拍价2亿元,比半年前涨了50多倍,保证金增加百倍。拍卖引来5人报名,超4万人围观,仅用时22分钟、历经26次就成功达成首轮竞拍封顶价,触发熔断机制。

11月27日上午10点开始第二轮拍卖,经历了28轮出价后,于11点18分06秒以6亿元达到本轮拍卖的封顶价,再次触发熔断机制。

上上周,协鑫能科发布公告称,参与斯诺威矿业的破产重整,上周,盛新锂能宣布拟参与竞拍雅江县斯诺威矿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诺威”)54.2857%股权后,很快收到收深交所的关注函。

在关注函中,深交所主要质疑了在斯诺威存在风险的情况下,盛新锂能高溢价参与竞拍的原因及必要性。据了解,盛新锂能拟在50.98亿元范围内参与竞拍,而斯诺威探矿权评估值为9.74亿元。此外,斯诺威已进入破产重整程序且正在公开招募重整投资人,存在股权灭失等系列风险;标的探矿权保留工作推进缓慢,存在探矿权灭失的风险。

天华超净也在上周公告称,董事会同意子公司天宜锂业参与雅江县斯诺威矿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股权竞拍。

此外,融捷股份、川能动力、蜀道集团等也被曝出有意参与斯诺威股权拍卖。

值得关注的是,11月28日,宁德时代公告称参与斯诺威公司破产重整。确定重整投资人为宁德时代,备选重整投资人为协鑫能科。

宁德时代向媒体表示,此举将拓展产业链上游布局,帮助斯诺威公司尽快化解债务危机,推动改善盈利能力。

同一日,鑫能科发布公告,为完善公司移动能源产业布局,保障电池包有效供给,储备上游锂资源。公司拟参与雅江县斯诺威矿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诺威公司”)破产重整案重整相关事项。本次公司向四川锂珩收购其所持斯诺威公司债权的购买资产交易事项,转让价格合计为4.48亿元。

截至目前,协鑫能科参股企业四川珩鑫已收购成都川商兴能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持有的斯诺威公司42.8571%股权,以及收购周大为持有的斯诺威公司2.8571%的股权,合计收购斯诺威公司45.7142%的股权。

本次交易目的在于产业链资源整合,向移动能源上游原材料锂矿及电池材料行业进行业务延伸,持续推进斯诺威矿业的后续破产重整程序。

北极星储能网此前报道:

重磅!宁德时代参与斯诺威公司破产重整!

协鑫能科4.48亿元收购"天价锂矿”相关债权 参股公司已收购其45.7142%股权

“天价锂矿”二度拍卖:第二轮竞拍出价至6亿元 再触及熔断

“天价锂矿”二度争夺战幕拉开 22分钟达到4亿封顶价

又一企业宣布加入“天价锂矿”争夺战

拟加入“天价锂矿”争夺战 盛新锂能收深交所关注函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