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刘国跃升任董事长后,积极主持召开学习会议——领导在忙些啥?

2022-11-29 19:1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刘国跃国家能源集团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9月2日下午,随着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的召开,刘国跃升任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在这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刘国跃以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进行了哪些重要活动?北极星电力网梳理如下:

1、刘国跃赴国电电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7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到国电电力宣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对国电电力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

2、刘国跃会见大唐集团董事长邹磊、总经理刘明胜一行

11月15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在京会见来访的大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大唐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明胜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事宜深入交流。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冯树臣参加会见。

刘国跃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深化在能源保供、清洁高效煤电、绿色低碳转型等方面的合作,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3、刘国跃出席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2022年会和2022亚太电协CEO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

11月8日至9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应邀出席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2022年会和2022亚太电协CEO会议,并在亚太电协CEO会议上发表题为“加快绿色低碳转型 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主旨演讲。

会议期间,刘国跃一行参观2022亚太电协展览会,专程参观集团公司展台。

4、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10月27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团结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坚守目标,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国家能源力量。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卞宝驰、王树民、杨鹏、冯树臣出席会议。

5、国家能源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扩大)会议

10月26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全面系统、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重要文件,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组副书记王敏,党组成员卞宝驰、王树民、杨鹏、冯树臣、冯来法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6、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专项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10月24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组副书记王敏,党组成员卞宝驰、王树民、杨鹏、冯树臣、冯来法参加会议。

7、刘国跃赴京燃热电调研督导党的二十大保电工作

10月9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到京燃热电公司调研督导党的二十大保电工作,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鹏、冯树臣参加调研活动。

刘国跃一行深入集控室、汽机房、燃气房等生产现场实地查看,详细询问了安全生产、保供保电、疫情防控、机组检修、智慧企业建设等情况,参观GAT青年创新工作室,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国电电力和京燃热电公司工作汇报。

8、国家能源集团与中国中车集团签署现代能源运输产业链建设合作协议

9月28日,国家能源集团与中国中车集团在京签署现代能源运输产业链建设合作协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赵世堂,国家铁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安路生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中国中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永才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王敏主持签约仪式,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鹏与中国中车集团党委常委、中车股份副总裁马云双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冯树臣出席签约仪式。

9、国家能源集团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9月5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王敏,党组成员卞宝驰、王树民、杨鹏、冯树臣、杨吉平、冯来法参加学习。

刘国跃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至27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敏传达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的通知要求,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相关阅读:

江毅接棒华电“一把手”后,见证多项重要签约——领导在忙些啥?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刘国跃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