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市场正文

2022年产能14GW!全球20大制氢电解槽供应商公布!(含ALK/PEM)

2022-11-30 10:06来源:北极星氢能网整理关键词:电解槽电解水制氢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据彭博新能源财经分析师表示,到2030年全球电解槽装机规模将增长120倍以上,从如今的2GW到2030年的242GW。近日,彭博新能源排列了2022年底和2023年底按预期年生产能力的全球前20家电解槽(碱性电解槽和PEM电解槽)生产商,北极星氢能网整理如下:

640.jpeg

根据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底预期年生产力全球前20家电解槽生产商中,年生产量共计14GW,其中共8家企业来自中国。

按照电解槽类型划分,共包括12家碱性(ALK)电解槽企业、5家质子交换膜(PEM)电解槽企业和3家ALK/PEM电解槽企业。

640-1.jpeg

2023年底预期年生产力全球前20家电解槽生产商中,年生产量共计26.4GW,其中共9家企业来自中国。

按照电解槽类型划分,共包括12家碱性(ALK)电解槽企业、5家质子交换膜(PEM)电解槽企业和3家ALK/PEM电解槽企业。

相关阅读

隆基

隆基氢能一般指西安隆基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经营范围包括:气体、液体分离及纯净设备制造;新兴能源技术研发等,隆基自2018年起通过研发在电解制氢装备、光伏制氢等领域形成了技术积累,新设子公司或将主要聚焦制氢设备环节,标志着光伏龙头隆基股份的氢能布局由实验室研发迈向产业化发展。

派瑞氢能

中船(邯郸)派瑞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八研究所全资子公司, 主要从事化学、制氢及氢能源的开发、制氧、特种气体、精细化工、石油核探测、环境工程、气体分析、自动控制、核电消氢、变频节能、空气净化等方面的专业研究设计。

阳光电源

阳光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是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专注于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技术的研究,主要产品有制氢电源、碱性水电解槽、PEM电解槽、气液分离与纯化装置、智慧氢能管理系统。据悉,阳光氢能已建成电解水制氢系统综合测试平台、可再生能源变功率制氢及氢储能发电实证平台、PEM电解制氢技术联合实验室、10米法EMC电波暗室以及年产能GW级制氢设备工厂。阳光氢能绿电制氢系统应用于多地光伏、风电制氢项目。

考克利尔竞立

考克利尔竞立(苏州)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已积累30年碱性电解水制氢技术与经验。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能源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制氢设备、净化设备、机械设备;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业务等。

蒂森克虏伯

蒂森克虏伯集团旗下有670个子公司,在钢铁、机器制造、电梯和工程设计等领域具有雄厚实力。近年来,蒂森克虏伯集团不断加大在氢能在领域的投入,蒂森克虏伯伍德在传统的氯碱电解产业优势明显,早在2014年就与中国滨化集团签署了8万吨离子膜烧碱装置的销售合同,并于2015年顺利投产。目前,伴随着的氢能产业新一轮快速发展,蒂森克虏伯伍德已将新的方向锁定在迅速扩大的绿氢价值链。

奥扬科技

山东奥扬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奥扬科技)成立于2011年6月,致力于新能源汽车智能动力供气系统(LNG、CNG、H2)、能源储运装备系统、新能源发电装备系统的研发制造。

ITM能源

ITM能源是一家英国聚合物电解质膜电解装置制造商,其电解装置透过将水化学分解为氢和氧来产生氢气。电解产生的氢气用于发电、P2X(英语:Power-to-X)、储能、工业脱碳以及燃料电池等应用。

普拉格能源

普拉格能源是一家替代能源科技公司,是氢燃料电池行业的先驱和领导者,在全球范围内从事氢燃料电池系统的设计、开发、制造和商业化应用,主要用于工业越野(或叉车物料搬运)市场。该公司专注于质子交换膜(PEM)燃料电池和燃料加工技术和燃料电池/蓄电池混合动力技术,有多种产品可供选择。该公司专注的燃料电池是一种将氢气和氧气不通过燃烧就可以产生电力和热能的电化学装置。公司于1997年6月27日在美国特拉华州组织成立。

Ohmium

Ohmium International是一家设计、制造和部署 PEM 电解器的绿色氢气公司。

康明斯

康明斯创立于1919年,总部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哥伦布市,是最早来华进行本地化生产的外资柴油机企业之一。截至目前,康明斯在华共设有33家机构,包括23家制造企业,生产发动机、滤清系统、涡轮增压系统、排放处理系统、燃油系统、氢能制造、存储及燃料电池等产品。

Nel(耐欧)

Nel(耐欧)自1927年创立开始,便推出了制氢设备,同时着力打造覆盖整个氢能价值链的解决方案,目前已在全球86个国家交货超过3500套制氢和加氢设备。

中电丰业

北京中电丰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在2007年成立,一直专注于水电解制氢、加氢、储能领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北京市一家水电解制氢装备公司。

国富氢能

江苏国富氢能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6月,专业从事氢能“制储运加用”装备的设计、制造与技术服务,是国内领先的氢能装备全产业链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西门子

西门子能源,其技术广泛应用于能源的开采、加工和运输,集中式与分布式发电和供热,输电领域以及包括储能与行业耦合解决方案在内的清洁能源转型技术。早在十多年前,西门子能源已经开始对氢能的研究与应用,利用PEM水电解制氢技术以及Power-to-X解决方案在全球提供清洁、高质量的氢能源。如今,西门子能源已经能够提供光伏电站、风力发电机、制氢电解器、氢燃料燃气轮机、含氢电制燃料合成设备等各类产品,并进行一系列产品组合。

瑞麟科技

深圳市瑞麟科技有限公司于2008年06月17日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一般经营项目是:工业气体及气体制造设备的技术开发和销售及其它国内贸易;货物及技术进出口等。

HydrogenPro

HydrogenPro成立于2013年,由具有电解行业背景的个人创建,他们来自Norsk Hydro(挪威水电公司)于1927年在挪威Telemark成立的电解业务。

凯豪达

深圳市凯豪达氢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集氢能源技术研发、设备生产、项目投资和项目开发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市龙华区,下设氢能研究院、设备生产基地、氢能运营公司。

麦克菲

McPhy(麦克菲)是法国氢气生产、储存和配送设备的领先供应商。10年间从固态储氢逐步延伸至电解槽、加氢站等氢气供应链多个环节,并覆盖从研发到工程、制造、生产和运维整个价值链。

希倍优

苏州希倍优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掌握电解水制氢核心技术的科技型企业,在电解槽核心部件-电极、隔膜以及电解制氢系统设计实力雄厚,公司成立于2021年。

昇辉科技

昇辉新能源是昇辉科技的控股子公司,昇辉科技是国内领先的专注于电气成套设备、节能照明系统、智慧城市等领域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基于现有电气、节能技术和平台的搭建,昇辉科技专门成立昇辉新能源布局氢能产业,构建了“3+3”的氢能战略。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整理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解槽查看更多>电解水制氢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