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11月30日)

2022-11-30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山东省明确工商业分时电价政策

11月29日,山东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工商业分时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提出,高峰时段上浮70%、低谷时段下浮70%、尖峰时段上浮100%、深谷时段下浮90%。

企业

华电与内蒙古能阿拉善盟洽谈千万千瓦级风光基地项目

11月27日,阿拉善盟委副书记、盟长李中增与华电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那仁满都拉一行举行项目洽谈会,围绕千万千瓦级风电光伏基地建设进行广泛深入交流磋商。

项目

广东粤电大埔电厂二期工程正式开工

11月25日,广东粤电大埔电厂二期工程正式开工。据悉,该工程规划建设两台100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秉承“绿色环保、技术先进、管理创新、节能高效”的设计理念,采用当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超洁净排放技术和最高效的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技术,着力打造节能环保的智能化示范性电厂。

福建晋江电厂热电联产扩建项目开工

11月28日,晋江热电1×50兆瓦热电联产机组扩建工程举行建设启动会。据悉,晋江热电1×50兆瓦热电联产机组扩建工程建设一台400吨/小时亚临界超高温循环流化床锅炉和一台50MW抽背式汽轮发电机组。

河北隆化抽水蓄能电站通过项目核准

11月28日,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关于河北隆化抽水蓄能电站核准的批复》,同意建设河北隆化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据悉,该项目位于承德市隆化县韩麻营镇,电站装机容量为280万千瓦,电站安装8台单机容量35万千瓦的立轴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

世界海拔最高储能电站投运

11月26日,国电投当雄羊易光伏增配储能项目并网投运。据悉,该项目位于西藏拉萨市当雄县羊易村,海拔4700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储能电站。

四川自贡600MW压缩空气盐穴储能示范项目签约

近日,电投智慧(北京)能源有限公司与四川自贡市大安区政府座谈会暨600兆瓦压缩空气盐穴储能示范项目签约仪式在大安举行。据了解,该项目选址与大山铺铁路物流园,计划总投资58亿元,总用地面积约200亩,项目分二期建设,主要建设包括600兆瓦压缩空气储能以及配套、升压站、送出工程和管理用房等。

综合

“碳达峰十大行动”进展: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行动成效明显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文表示,2020年以来,新增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连续两年突破1亿千瓦,占年新增全部发电装机的六成左右。稳步发展生物质发电,截至今年7月底,生物质发电装机3967万千瓦。

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水电装机容量达到3.6亿千瓦左右,比2020年增加约2000万千瓦,“十四五”期间新增4000万千瓦的目标已完成近50%。截至今年7月,我国在运在建核电机组共77台、装机规模8335万千瓦。

国家发改委:推动沿黄河产煤大省着力确保煤炭和电力供应稳定

国家发改委11月29日消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省际合作联席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指出,牢牢守住能源安全底线,推动山西、内蒙古、陕西等沿黄河产煤大省着力确保全国煤炭和电力供应稳定,在黄河上游沙漠、戈壁、荒漠化地区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加快完善规划政策体系。抓紧编制印发黄河流域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能源转型发展、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专项规划,完善财税、金融、价格等支持政策举措。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11月29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