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企业正文

国家管网西部国门站年输气量超400亿立方米

2022-11-30 15:37来源:国家管网关键词:国家管网天然气天然气管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今年年初以来

国家管网集团西部国门站——

霍尔果斯压气首站

已累计向国内输送中亚天然气

超过400亿立方米

日输气量突破1.2亿立方米

为我国天然气保供提供了坚强保障

霍尔果斯压气首站是中亚天然气进入中国的第一站,也是我国西气东输二线、三线共同的“龙头站”和全线运行的“动力舱”。该站承担着来自中亚的跨国天然气和伊犁煤制气的接收、计量和外输任务,运行的天然气管道压力达12兆帕。同时,站内拥有的8台天然气压缩机总功率超过240兆瓦,单站装机容量居亚洲之首,每年可为超过400亿立方米天然气增压。

霍尔果斯压气首站强化关键设备可靠性管理,实施设备预防性维检修,今年高质量完成3台压缩机组大中修;落实落细69项冬防保温项目,持续开展压缩机组高标准高质量运行攻坚战,提高故障处理及时性,显著提升站内机组无故障运行时间。

为了有效落实天然气“冬夏一体化”保供工作,霍尔果斯压气首站强化天然气管道运行管控,加强供需形势监测和需求峰值预测,通过前端气量精准计量和压缩机等设备设施高质量管理,不断提升平稳运行水平;每日开展保供和运行风险研判,密切监视生产运行参数、气质参数和日指定量执行情况,及时分析处置运行中存在的异常情况,全力做好天然气保供各项工作。

站场运行人员坚持“1+3+特殊”巡检模式,每天穿梭在各种设备当中,详细记录各类数据参数,并及时整理上报,确保每日逾1亿立方米天然气安全平稳输送至全国各地。

自2009年投产以来,霍尔果斯压气首站已累计安全平稳运行4730天,单日最高输气量曾超1.6亿立方米,累计输送进口天然气超4200亿立方米。

国家管网新媒体 出品

素材来源:西部管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管网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管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