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总经理调整

2022-11-30 17:20来源:四川能投党委组织部关键词:四川能投牟俊电力人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11月30日,四川能投集团召开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省委党建办主任易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刘红凌宣读任免职通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文生主持会议;王诚、牟俊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省政府决定,牟俊同志任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诚同志不再担任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易林同志在讲话中对四川能投集团近年来在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改革发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讲政治担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要求,主动对接和全面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确定的重大战略部署。

二是拼经济搞建设,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要聚焦主责主业,以“清洁能源、绿色材料、先进制造”作为三大发展方向,既要巩固好电力板块的传统优势,又要抢抓机遇集中布局新能源产业。要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深化集团优质资源整合和产业链塑造,抓好清华控股资产划转后续工作,不断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强化科技赋能,加大科技投入,加快打造“资本+科技+产业”创新型企业。

三是抓改革增活力,坚持完善现代企业制度。

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深化改革,加快构建具有自身优势特色、符合行业特点的治理体系。要持续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加快构建权责法定、权责透明、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治理机制。要科学构建运营管控模式,按照“强总部、大集团”思路进一步优化组织架构。要推行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充分发挥绩效评估考核的导向作用,争当全省国企改革排头兵。

四是抓党建强基础,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要深化党建业务融合,围绕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系统谋划部署企业党建工作。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整体作用。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与市场化选人用人相结合,注重培育和引进高层次专业化人才。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坚持全面从严管理,从制度机制上防患于未然。

冯文生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和省委王晓晖书记对能投集团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谋发展,推动能投集团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更好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建设。

王诚同志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组织的决定,将团结带领集团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力支持抓好经营班子建设及经理层的各项工作。坚持以“四化同步”为引领,矢志不渝落实“绿色低碳”“东数西算”“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下达的各项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能投力量。

牟俊同志表示,坚决服从省委、省政府的安排,将在以王诚董事长为“班长”的党委、董事会领导下,坚持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贯穿于经理层工作的全过程,全力践行“绿色低碳、科技赋能”企业宗旨,主攻“清洁能源、绿色材料、先进制造”三大方向,做强电力链、气体链、化工链、锂电链、氢能链五大链条,把打造“三强一优”国内领先的新型能源化工集团尽快化为行动、真正变为现实。

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外部董事,助理级领导人员,总部部门负责人,所属二级公司领导班子正职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川能投查看更多>牟俊查看更多>电力人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