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特变电工新能源以数字化之力赋能“零碳园区”

2022-11-30 17:49来源:特变电工新能源关键词:特变电工数字化零碳园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 “双碳”战略的提出,我国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积极推动园区绿色低碳转型,从生态示范工业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园区,到低碳示范园区、绿色园区、零碳园区等,开启了企业供应链低碳与数字化转型之路。新的形势和背景赋予了“零碳园区”新的历史使命,也成为提高园区竞争力的必然趋势。

数字化、智能化成为零碳园区的基本特征

零碳产业园区旨在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系统性融入“碳中和”理念,综合利用节能、减排、固碳、碳交易等多种手段,通过产业绿色化转型、资源循环化利用等、在园区内部基本实现碳排放与吸收自我平衡,打造生产、生态、生活、深度融合的新型产业园区。

数字化全面赋能的智慧园区,是零碳园区的建立的基本保障。数字化手段贯穿了零碳园区建设和运营的全过程,因此数字化、智能化也成为零碳园区的基本特征。

基于现有的园区数字化基础,贯彻碳中和理念、整合零碳应用已成为零碳智慧园区建设的主流方向。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电力设计院承接的某4.8MW零碳园区示范项目,为零碳智慧园区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以数字化之力共筑“零碳园区”

特变电工新能源自主开发 “零碳园区规划仿真平台”软件,以大型园区屋顶可利用面积为光伏系统载体,进行全年8760小时用能资源需求分析,根据光伏年逐小时出力情况、以及园区负荷侧用能情况,基于智能算法进行多目标寻优和系统各单元容量优化配置,最终确定项目建设4.8兆瓦分布式光伏,配套建设1.5MW/3MWh储能系统,搭配光伏车棚、新能源充电桩以及智慧能源管理等应用场景方案。

640 (2).jpg

通过特变电工新能源自主开发的TB-eCloud智能运维平台、实现多能数据的信息化与智能化管理;通过建立园区碳账户,对园区碳资产进行详细摸排,使用降碳管理工具、用能预算化管理等手段,达到降碳目的。

未来,特变电工新能源将坚定不移地推进能源和数字技术深度融合,肩负 “奉献绿色能源,创造美好生活”的使命,坚持为企业构建绿色、低碳、智慧管理体系,有效提升能源综合利用效率、运营业务管理效率,推进信息资源共享与业务协同,带来持续性的降低能耗和碳税作用,以数字价值共筑“零碳地球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变电工查看更多>数字化查看更多>零碳园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