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国补结束,官方补差价!各新能源汽车企业出“招”

2022-12-01 09:2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作者:Zoey关键词: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电动车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距离2022年新能源国家补贴结束还有一个月,据此前发布的2022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明年新上牌的新能源车辆国家将不再给予补贴。

对此,多家车企出台相关措施,进一步刺激其电动汽车销量。11月30日,小鹏汽车推出2022年新能源购车限时保价补贴,称今年下单同样可以享受补贴。同时,比亚迪、特斯拉、长安深蓝、AITO汽车、极氪汽车等也推出购车补贴政策。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推出2022年新能源汽车限时保价政策,在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定金支付的订单,将持续享受2022年国家新能源补贴,不受交付时间影响。

小鹏汽车表示,将全力承担由于上牌时间导致的补贴差额。除G9外,此次保价政策覆盖小鹏P7、小鹏P5、小鹏G3i三款车型。

长安汽车

长安深蓝针对SL03推出国补退坡补贴方案,在12月31日前下定并锁单,并且订单满足2022年新能源国补申领条件的用户,2022年新能源国补政策的差额将由长安深蓝补贴,用户仍按照下定锁单时指导价支付。其中,深蓝SL03增程版补贴4800元,SL03纯电版补贴13860元。

AITO汽车

AITO官方此前公告宣布,在2022年11月20日前完成下定的用户,如因AITO汽车的原因无法在2022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上牌,AITO汽车将按2022年国家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标准向用户提供差额补贴。

11月25日,AITO最新公告显示,将追加1万个2022年国家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保障名额。2022年11月24日前1万名完成支付定金且未发生退款的用户,如因2022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上牌,AITO汽车将向其按按2022年国家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标准提供差额补贴。

据了解,AITO为赛力斯旗下品牌,是与华为深度合作的汽车品牌。

零跑汽车

11月22日,零跑汽车针对旗下C11、T03、C01(后驱标准续航版除外)三款车型发放了金额不等的购车补贴券,补贴券的领取门槛很低,但只能用于12月4日前缴纳定金,且车辆必须在12月31日前完成上牌。

特斯拉

特斯拉推出了一项补贴政策,规定11月30日前购买现车及合作保险机构车险组合并按期完成提车的车主,可享受8000元的保险补贴;12月份再购车的车主就只能获得4000元的保险补贴。

比亚迪

11月23日,比亚迪宣布,由于新能源补贴政策即将终止等因素,将对王朝、海洋及腾势相关新能源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上调幅度2000元一6000元不等,但明确规定“2023年1月1日前付定金签约的客户不受此次调价影响”。

蔚来

蔚来11月推出新的购车方案,购买ES8/ES6/EC6/ET7/ES7的用户,2022年12月31日前支付定金且锁单排产,可享受2022年国家补贴。

ET5的预订金通道已于2022年9月9日0:00关闭,此前所有的ET5预订金用户,只要在2023年6月30日(含)之前提车,均可享受2022年国家补贴。

极氪汽车

吉利旗下的极氪汽车也宣布,2022年12月31日(含)之前下定的WE版车型订单,如因极氪的原因未在2022年内完成交付,极氪将按照2022年新能源国补政策向用户提供差额补贴。

此前极氪于2022年6月发布过旧车置换补贴,置换购买极氪 001 WE版车型可享20000极分奖励,置换YOU版车型则可享受30000极分奖励。可置换车型包括极氪 001超长续航单电机WE版、长续航双电机WE版以及超长续航双电机YOU版。

除了新能源汽车补贴外,新能源车企还通过最直接的降价方式促进销量。

最受关注的是近期特斯拉频繁降价。10月24日,特斯拉官网宣布,中国大陆地区在售Model 3及Model Y售价调整,调整后Model 3车型起售价为265900元,Model Y车型起售价为288900元。

此后特斯拉还推出保险补贴,一个月内再度降价,11月8日至11月30日,购买现车及合作保险机构车险组合并按期完成提车,尾款可减8000元;12月1日至12月31日,尾款可减4000元。

紧接着特斯拉,奔驰也官宣旗下电动汽车品牌大幅降价。11月16日,奔驰旗下EQE降价幅度为5万元,EQS和AMG EQS降价幅度在20万元左右。

虽然国家补贴的政策到头,但是据数据显示,这对新能源汽车的冲击并不大,在过去的一年里新能源汽车销量仍保持稳定增长。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0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75.2万辆,环比下降0.8%,同比增长85.0%,渗透率环比升至29.4%。

新能源汽车1-10月产量559.0万辆,同比增长108.4%,累计渗透率达24.7%,对汽车市场增长贡献率超80%。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 Zoey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电动车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