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项目正文

山东莱芜实现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可视化监拍全覆盖

2022-12-01 09:53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王宪才 谭冲关键词:输电线路可视化管控系统可视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8日,随着35千伏羊野线12~32号区段可视化监拍装置完成安装调试,莱芜电网在山东省率先实现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可视化监拍全覆盖。

近年来,莱芜供电公司持续深化输电线路智能运检模式,依托输电智能监控中心,构建了“监控+运行+检修+属地”的数据共享、协同联动运维模式,实现对输电线路运行的实时感知、精准把控。目前,该公司已安装远程在线监拍装置4057套,输电线路设备可视化运维水平不断提升。

今年,莱芜供电公司持续推进输电线路的可视化建设,梳理重要输电通道区段,安装“可见光+红外”双探头监拍装置,实现重点通道全天候监控;推进35千伏线路监拍装置安装,实现所辖输电线路监拍全覆盖,持续提升线路运维精益化水平。在此基础上,该公司还承担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试点应用任务,在可视化管控系统中部署三种算法并行识别处理图像,提升异物、烟火等隐患源的智能识别水平;开展大数据分析,完善山火、鸟害、异物、外力破坏四类热点图,实现电网灾害预警防护策略等高级应用功能。

莱芜供电公司以实现35千伏及以上线路可视化全覆盖为契机,进一步挖掘可视化设备功能应用,提升可视化监拍装置发现、跟踪、处理隐患的能力,全面提升莱芜电网安全运行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电线路查看更多>可视化管控系统查看更多>可视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