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智能变电站市场正文

国网安徽电力:构建输变电工程绿色建造标准模式

2022-12-01 10:52来源:国网安徽电力公司关键词:输变电工程变电站国网安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4日,在110千伏黄山井潭变电站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开展模块化墙板安装作业。“我们采用了全装配式模块化建造技术,预计减少碳排放221.9吨,全力推动工程建设向绿色建造转型升级。”业主项目经理陈盟说道。

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按照“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减少排放、提高效率、保障品质”的建造方式,国网安徽电力公司以“最高标准、最实措施、最佳成效”做好输变电工程绿色建造试点工作和全面推进工作,着力推动电网高质量绿色发展。今年以来,公司在输变电工程绿色建造中,形成了标准化行动指南、标准化策划模板、标准化优选设计、标准化施工规范、标准化移交清单、标准化评价系统等标准体系。

公司出版《输变电工程绿色建造指南》,为全面践行绿色建造提供行动指南。依托紫蓬500千伏变电站等6项试点工程,总结形成标准化绿色建造总策划、分策划系列模板,全面推广应用。因地制宜,将绿色发展理念全过程融入设计阶段,形成《35-220千伏通用设计实施方案》。建立“声光水气尘”各类污染源防控系统,实现施工阶段“四节一环保”目标。梳理数字化移交成果,从工程实体、工程档案、专项验收、设备设施说明书、评估报告等方面汇总,形成标准化移交清单。自主研发“绿色建造全过程体检”系统,全面分析诊断工程绿色建造实施情况。

截至目前,公司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已经全面推广绿色建造,推广率100%,评价合格率98%(国网目标值90%);试点工程优良率100%,评价得分率为95.3%(国网优秀指标得分率为90%)。

下阶段,公司将继续激发各参建单位推进输变电工程绿色建造的自发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加强绿色建造工作全过程的动态跟踪和指导,及时评估、及时调整,做好绿色建造工作开展成效总结,打造一批绿色建造示范工程,促进输变电工程绿色发展转型升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国网安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