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政策正文

吉林省:严禁新建、扩建大型常规煤电机组

2022-12-01 12:12来源:吉林省能源局关键词:煤电燃煤机组十四五能源规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吉林省能源局日前发布关于印发《吉林省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十四五”规划》的通知,其中提到,合理控制煤电规模,严禁新建、扩建大型常规煤电机组,有序推进老旧燃煤机组等容量替代,加快现役机组节能降碳改造、灵活性改造和供热改造“三改联动”;以供热需求为基础在中小城市适度推进背压式热电联产机组建设。

到2025年,全省煤电装机达到1959万千瓦,气电装机达到413万千瓦。

详情如下:

吉林省能源局关于印发《吉林省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十四五”规划》的通知

吉能煤炭〔2022〕394号

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厅、省统计局,各市(州)政府,长白山管委会:

《吉林省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十四五”规划》已经我局2022年第12次党组会审议通过,并报省政府领导签批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吉林省能源局

2022年11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十四五能源规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