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智慧电厂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湖南岳阳公司应用视频智能分析系统夯实安全根基

2022-12-02 08:4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张娟蓉关键词:智慧电厂火电厂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加快信息化、数字化转型的发展,全面强化基建期的稳定安全建设,11月25日,湖南岳阳公司顺利投用视频智能分析系统,不断深化基建期的智能智慧建设体系,夯实建设现场安全根基。

该公司视频智能分析系统以施工现场的监测与安全预防为目标,依托智能识别摄像头等设备,基于物联网、边缘计算等智能AI技术,搭建支持多系统接入的物联网平台,从人员安全、设备安全、环境安全、作业规范性等方面,实现全方位的安全管控。系统应用分为驾驶舱、曝光屏、实时监控、违章异常预警、算法管理、系统管理六大模块,重点运用目标检测、目标分割、目标跟踪等技术,不断迭代优化算法模型,提升模型准确率,为现场实际需求量身定制,实时识别人员违章、环境隐患等关键环节,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告警,从而达到通过视频智能识别技术实现人员、区域、作业的实时监测,异常的实时感知和风险的及时告警。

该系统的成功投用,对现场施工作业提供了智能化管理,实现智慧工地安全管控,达到了全覆盖式实时监测、违章曝光、异常监测预警、精准识别等强大实际效果,有效减少了违章作业,在人员、安全、效率、效益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基建期的安全稳定建设夯实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智慧化、数字化电厂建设,坚持从实际出发,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口,聚焦重点领域,强化需求牵引,为企业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电厂查看更多>火电厂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