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国电投、中能建、电气风电、亨通等强强联合,刷新海上风电新纪录!

2022-12-02 16:2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木鱼侠关键词:国家电投海上风电亨通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日11时16分,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二海上风电项目全球商用最大单机容量11MW风电机组实现并网发电,标志着中国海上风电正式跨入11MW时代,翻开了中国海上风电的新篇章。

b6c09852689717564ac530d1ece44a2.jpg

神泉二项目位于揭阳市神泉镇南面海域,场址涉海面积约56km2,中心离岸距离约25km,水深34-39m,总装机502MW容量,共计50台风机,配套建设1座220kV海上升压站、8回66kV集电海缆、2回220kV送出海缆。每年可向社会提供清洁电力17.43亿千瓦时,减少标煤消耗约52.73 万吨、减少CO₂排放量约为140.28万吨。

据悉,该项目刷新了多项世界记录。机组中全球商用单机容量最大风机,年可研发电量3820万千瓦时,可满足1.9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需求。此外,项目使用了目前全球最重、直径最大的单桩基础,其单桩桩长112.68米,桩重2407.5吨,最大桩径达10.5米。

神泉二是国内首批平价上网海上风电项目之一,同时也是全球首个10MW以上风机批量商业运营的项目。该项目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担任总承包。并网项目风电机组由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研发制造,项目所使用的海缆及敷缆服务均由江苏亨通高压海缆有限公司承接……

正是因为项目背后诸多优秀的企业和团队,持续深耕海上风电产业,乘风破浪,向海扬帆,使中国海上风电屡次刷新世界纪录,助力中国海上风电走向更远更深海域发展。(作者:木鱼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亨通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