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200亿!年产20万吨三元正极材料和年产30万吨磷酸(锰)铁锂项目落户四川

2022-12-05 07:2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三元正极材料磷酸铁锂锂电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2月2日,蜀道集团、矿冶集团与遂宁市、攀枝花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重大项目投资协议,总投资规模约200亿元,重点围绕锂电正极材料生产、材料上游配套产业、矿产资源等开展务实合作,包括在遂宁投资20万吨/年三元正极材料项目和在攀枝花投资30万吨/年磷酸(锰)铁锂项目。

根据当升科技公告,当升科技联合蜀道新材料与射洪市人民政府签订了《20 万吨 / 年三元正极材料生产项目合作协议》,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公司联合蜀道新材料与攀枝花钒钛高新区管委会签订了《30 万吨 / 年磷酸(锰)铁锂项目合作协议》,首期项目计划投资70亿元,预计于2028年12月31日前全部建成达产。远期拟规划再建设年产20万吨磷酸(锰)铁锂生产线,远期项目届时根据市场行情及当升科技和蜀道新材料投资意向确定建设。

项目投资主体矿冶集团、当升科技、蜀道集团分别是具有强劲实力的重点央企、新能源材料行业龙头企业以及四川省属重点国企,承接地攀枝花和遂宁分别是四川省重点打造的“中国钒钛之都”“中国锂电之都”,项目建成后其产品将重点供应韩国LG新能源、SK on、三星SDI、日本AESC、比亚迪等国际国内著名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元正极材料查看更多>磷酸铁锂查看更多>锂电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