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中矿资源剥离在加锂矿资产 此前加拿大要求三家中企撤资

2022-12-05 07:5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资源锂矿中矿资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中矿资源公告,全资子公司香港中矿稀有与澳大利亚上市公司Winsome签署了《协议书》,香港中矿稀有以交易对价200万加元向Winsome出售其所持有的加拿大动力金属公司750万股普通股股票、认购权证及《包销协议》项下的权利和义务。同时,香港中矿稀有提名的董事已经向加拿大动力金属公司提交了董事辞呈。本次交易是公司按照加拿大创新、科技和经济发展部的要求,对PWM公司相关权益的处置和剥离,公司已收到交易对方支付的200万加元交易款,本次交易已完成交割。

11月初,加拿大工业部以所谓的“国家安全”为由,要求三家中国公司剥离其在加拿大关键矿产公司的投资,其中包括中矿资源旗下中矿(香港)稀有金属资源有限公司。

中矿资源被要求退出的PWM公司为加拿大上市公司,去年12月中矿(香港)稀有金属公司曾以150万加元,认购前者增发的750万股股票,约占其增发完成后总股本的5.72%。

同时,中矿(香港)稀有金属公司还与PWM签署了Case湖项目的全部锂、铯、钽产品的包销协议。

对此,中矿资源回应称,PWM的矿权尚处于初级勘探阶段,香港中矿稀有出售其持有的动力金属公司股票以及《包销协议》的终止不会对公司2022年以及未来的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相关报道

加拿大要求三家中国公司剥离在加锂矿资产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资源查看更多>锂矿查看更多>中矿资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