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天齐锂业:年产2.4万吨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项目一期可商业化生产

2022-12-05 08:0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电材料氢氧化锂天齐锂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2月2日,天齐锂业发布公告称,公司2016年启动的“年产2.4万吨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项目”(简称“一期氢氧化锂项目”)于2022年11月30日起达到商业化生产的能力,该项目产量有望自2022年12月起得到稳定提升。

公告显示,一期氢氧化锂项目由公司在澳大利亚成立的子公司TLK作为实施主体。TLK已准备好并正陆续将相关氢氧化锂产品样品分发给潜在的承购方进行客户认证。

天齐锂业表示,该项目产品样品已经过第三方产品认证机构SGS中国检验,产品样品符合GB/T26008-2020标准,为工厂后续连续量产奠定基础;待客户认证通过后,工厂将逐步实现产能提升以达到设计产能。

该项目的投产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锂盐加工产能,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利润增长的稳定性;由于该项目毗邻公司原材料来源地——格林布什锂辉石矿,将进一步提升上下游协同效应;同时有利于公司进入国际主流锂电池材料供应链,增强国际化运作水平,实现把公司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锂材料供应商的战略目标。

天齐锂业,前三季度营收246.45亿元,同比增长536.4%;净利润159.81亿元,同比增长2916.44%,主要是因为锂产品销量和均价均较上年同期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材料查看更多>氢氧化锂查看更多>天齐锂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