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其他报道正文

庄信万丰携手斗山Enerbility合作开发氢能发电厂

2022-12-05 10:04来源:hydrogenfuelcellinfo关键词:氢能燃气轮机庄信万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2022年12月1日,斗山Enerbility宣布与可持续技术全球领导者庄信万丰签署 “氨裂解业务合作谅解备忘录”,斗山Enerbility涡轮机械业务部负责人Kwangyol Lee和庄信万丰业务发展总监Simon Stanbridge等双方代表出席了在斗山Enerbility 昌原总部举行的签字仪式。

总部位于英国的庄信万丰成立于1817年,专门从事石化工艺技术许可和催化剂的生产。庄信万丰2021年营收折合26万亿韩元。

根据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庄信万丰将负责提供氨裂解工艺工程技术和催化剂,而斗山将负责提供项目实施所需的技术,例如氨裂解工艺的详细设计、设备制造和施工过程。此外,双方还将共同开发氨裂解工艺与氢燃料联合循环发电一体化工程技术,以应用于未来的联合循环氢电站。

催化剂是一种能够提高化学反应速率的物质,催化剂本身在化学反应中不发生任何化学变化。在将氨转化为氢的过程中需要催化剂来触发氨分解的化学反应。

斗山Enerbility电力服务业务集团首席执行官Hongook Park对此表示:“氨裂解有助于降低联合循环氢发电技术的准入门槛,是助力实现碳中和未来的关键技术。与庄信万丰的合作意味着将建立联合循环氢能发电技术全产业价值链,这意味着将涵盖氢能生产至氢能应用等领域。”

氨(NH3)是一种由氢和氮组成的化合物,被认为是一种具备经济效益的“氢能载体”,与液氢(LH2)相比,其单位体积储存的氢气是液氢1.7倍。此外,如果将氨裂解技术应用于联合循环氢能发电厂,氨裂解过程中产生的氮气能够提高氢气涡轮机性能,从而最终提高能源效率。

斗山Enerbility目前正与韩国机械与材料研究所 (KIMM) 合作参与一项由韩国政府主导的名为“环保型300MW 50%氢燃料燃烧技术氢气涡轮机中发展”的项目。在该项目完成后,斗山计划继续参与国内产学研各部门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在2027年前完成380MW 100% 氢燃料燃气轮机的开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庄信万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