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池回收企业正文

加码布局动力电池回收 今年以来天奇股份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

2022-12-05 16:4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池回收动力电池电池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天奇股份控股子公司湖北力帝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标志着湖北力帝机床与上海钢联的合作协议项目全面深化,进入了全新的阶段,未来双方将集合资源,共同建设退役动力电池材料回收产业。

天奇股份原是一家以智能装备与重工机械领域为主的公司,在新能源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天奇股份开始布局锂电池回收利用行业进军新能源赛道。

2017年天奇股份参与设立投资江西金泰阁,正式涉足电池回收领域,随后的几年中天奇股份逐步收购了江西金泰阁股权,2021年江西金泰阁正式成为天奇股份全资子公司,天奇股份开始在回收领域大展拳脚。 

据不完全统计,仅年初至今,天奇股份便与包括一汽、华胜集团、京东科技、爱驰汽车等8家企业就电池回收展开合作,并收购了深圳乾泰持有的乾泰技术(深汕)10%股权,未来将基于乾泰技术(深汕)的平台,与深高速集团进一步对接合作,合作发展新能源汽车报废及锂电池循环再利用业务。

天奇股份此前透露,将在金泰阁及天奇锂致现有的元素提取业务上进一步向下游电池材料制造业务延伸,最终形成“电池回收-元素提取-材料制造”的废旧电池资源化利用完整产业链。

作为天奇股份锂电池循环业务核心子公司江西金泰阁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9.88亿元,同比增长52%;归母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增长622.58%,2018-2020年,金泰阁营收分别为5.3亿、4.5亿、6.5亿元,呈明显增长趋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回收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电池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