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国外经验评论正文

印度今年没有遭遇大规模拉闸限电 可再生能源立功!

2022-12-06 08:39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电力供应可再生能源电力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路透社报道,去年9月底和10月初,印度燃煤发电厂因燃料不足无法满足需求时,全国许多地区都发生了大范围拉闸限电。去年以来,印度大力增加煤炭库存,并大幅扩大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今年印度没有出现大规模停电。

根据印度电网公司的数据,2022年10月电网频率低于49.9周/秒(赫兹)的最低目标的时长仅为5%,而一年前为11%。频率控制的改善标志着一个更健康、更稳定的电网,能够从容地满足峰值负荷。印度的燃煤发电机组从从10月开始,燃料库存超过9天(而去年同期只有4天)以上,足以确保更多的机组能够在需要时启动。印度北部夏天的气温也比去年略低,减少了空调和制冷负荷,抵消了经济增长带来电力需求的增长。

今年10月份,新德里的平均日气温比去年低0.9摄氏度,比长期季节平均气温低1.9摄氏度,10月份总用电量大致稳定在1150亿千瓦时(kWh)。同时,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大幅增加(+31亿千瓦时),其中主要是太阳能发电量(+21亿千瓦小时),而水力发电量(+7亿千瓦时)和风力发电量(+3亿千瓦时)的贡献较小。

其结果是,今年对煤炭、天然气和柴油发电机组的压力降低,留下更多的燃料储备以满足每日峰值和与温度相关的需求变化。水电、风能和太阳能在10月份提供了25.4%的电力,高于12个月前的22.8%。在此期间,太阳能和风力发电总装机容量从103吉瓦增至119吉瓦。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供应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电力需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