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创新管理体系导则》发布 进一步提升创新管理体系整体效能

2022-12-06 15:27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黄雅熙关键词: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国企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创新管理体系导则》(以下简称《导则》)发布,对标国际标准,以公司实践经验为基础,运用体系化方法,构建公司创新管理体系框架。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南方电网公司创新管理部(专家委秘书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公司持续优化创新管理体系,在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建设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同时也存在体系运作效能不足、价值创造能力不够、责任传递“上热中温下冷”等问题,符合科研活动规律的科技管理机制、协同创新机制、成果推广机制、人才培养机制、评价考核机制、激励约束机制等尚需进一步系统性优化,亟需集聚力量加快创新管理体系建设与科技体制改革,推动科技创新管理从立框架、建制度向提升体系化能力、增强体制应变能力转变。

《导则》引入并体现了创新管理环境、公司战略纲要、高质量发展等对创新管理的影响和要求,内容包括创新策划、创新实施、绩效评价、创新改进、创新支持等五大管理单元以及创新目标、创新战略、创新行动管理、能力建设等71项管理要素,科学有效指导新发展阶段下公司创新管理体系建设与科技体制改革,为公司建设成为国家可依赖的战略型科技力量提供科学指引。

据介绍,公司将按照“体系构建—试点总结—推广应用—成熟完善”步骤推进创新管理体系建设,预计2023年初,在广东电网公司广州供电局等4家试点单位推进创新管理体系建设,总结提炼先进做法经验,为全网其他单位提供可借鉴、可推广的样本案例,打造特色标杆,形成一批体系建设先进示范单位。

● 声音

广东电网公司广州供电局管理与创新部(全面深化改革办公室)总经理 赖单宏

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州供电局积极承接南方电网公司创新管理体系建设试点任务,消除制约创新竞争力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彰显“创先引领,标杆示范”定位,在创新管理体系建设新征程上跑在最前列,展现新作为。

南网科研院创新战略部主任 张建设

南网科研院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创新体系建设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公司创新管理体系导则、总体方案工作要求,与南网科研院平台型科研单位特点紧密结合、与科改示范企业建设紧密结合、与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紧密结合,加快打造具有南网中央研究院特色的现代化创新管理体系,努力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查看更多>广东电网查看更多>国企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