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国际正文

菲律宾考虑改变并网储能系统所有权的管理规则

2022-12-06 16:15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储能系统电池储能系统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菲律宾能源部和菲律宾能源监管委员会(ERC)日前表示,正在考虑改变并网储能系统所有权的管理规则。

目前将储能系统分类为发电设施可能会阻碍可再生能源开发商对这一资产类别的投资,菲律宾需要更多地关注这一资产类别,以确保其电网经济高效地稳定运行。

据菲律宾《马尼拉公报》日前进行的报道,菲律宾能源监管委员会(ERC)主席Monalisa Dimalanta表示,菲律宾能源部和其监管机构正在研究这一分类。

菲律宾的发电公司被禁止拥有该国电网装机容量30%以上发电设施。

随着大型发电公司现在也成为菲律宾第一批大规模电池储能系统的投资者,这意味着将会跨越了这个门槛,而并网储能系统所有权这一规则可能会阻止大型发电公司部署电池储能。

菲律宾能源监管委员会(ERC)主席Monalisa Dimalanta表示,电池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在确定市场份额限制时将被完全计算在内,因为菲律宾能源部目前将其归类为发电设施。

与此同时,《马尼拉公报》指出,菲律宾许多能源行业人士认为,需要对储能系统做出更为恰当的最新定义。

这场争论与世界各地更成熟的储能市场的发展相呼应:在持续的行业压力下,德国监管机构去年才采纳了储能系统与发电设施独立的监管定义。

英国在去年也对储能系统重新进行了定义,将其作为发电的一部分,但作为一个具有特定规则的独立子集。

在这两个市场中,缺乏监管定义意味着投资的不确定性和对储能投资的其他障碍。德国就像欧洲许多国家一样,储能系统被同时归类为能源的消费者和生产者,这意味着储能资产所有者需要为电池储能系统的使用支付两次费用(一次充电和一次放电)。

菲律宾电力公司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在建设大规模的电池储能资产。San Miguel公司已经在其运营的火电厂现场安装了500MW以上电池储能系统,目前正在开发和部署同样数量的电池储能系统。Aboitiz Power公司最近宣布,在一艘浮动式动力驳船柴油发电厂上部署了一个49MW电池储能系统。

在这两个案例中,涉及的公司都是菲律宾不同地区的主要发电资产所有者,这意味着菲律宾能源部和菲律宾能源监管委员会(ERC)规则的改变可能会影响他们未来计划。

DNV公司储能业务方面的首席顾问George Garabandic在接受行业媒体采访时表示,菲律宾的大型电力公司正在相互竞争,以提高发电组合的运营效率,这推动了菲律宾电池储能市场向前发展。

例如,全球电池储能开发商Fluence公司、瓦锡兰公司和ABB公司已经为San Miguel公司和Aboitiz Power公司提供了电池储能系统。这些电池储能系统被用来提供辅助服务,以平衡电网运营,与世界各地的利益相关者一样,他们发现,使用电池储能系统可以更快、更清洁地实现这一目标。

Garabandic说,“这些大型发电公司相互竞争,他们知道部署电池储能系统是开展辅助服务业务更有效的方式。他们正在致力拥有和运营最高效的能源技术,并提供更好的服务,包括谁能安装更多的电池储能系统。

他们现在在自己的投资组合中增加电池储能系统,将电池储能系统视为一种潜在的手段,以改善它们的收入、支出、运营成本和性能,并最终大规模扩展资产组合。”

除此之外,由于菲律宾的目标是到2035年可再生能源发电份额占该国能源结构的35%,到2040年达到50%,并在2020年至2030年期间减少75%的温室气体排放,因此作为可再生能源推动因素的储能系统部署量将继续增长。

截至2020年底,该国可再生能源发电份额只达到20%,其中包括将近4GW水力发电设施、略低于2GW地热发电设施、约1GW太阳能发电设施,以及少量的风力发电设施和其他能源。其余的能源来自天然气和煤炭,菲律宾目前已经承诺暂停建设新的燃煤发电厂。

菲律宾首个大型太阳能+储能项目在今年年初开通运营,这是菲律宾Ayala集团的一家子公司部署的,该项目包括一个120MW太阳能发电设施和一个40MW/60MWh电池储能系统。

菲律宾基础设施建设集团Prime Infra公司在今年6月表示,该公司计划在印度建设一个太阳能+储能项目,该项目在建成之后将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储能项目之一,预计到2026~2027年开通运营。该项目的太阳能发电设施的装机容量为2.5GW~3.5GW,电池储能系统的储能容量为4GWh~4.5GWh。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电池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