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评论正文

发挥光储优势 助力西北新能源发展

2022-12-06 17:22来源:天合储能TrinaStorage关键词:储能系统新能源+储能天合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2022第七届中国储能西部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以“大规模新能源应用与储能协同发展机制研讨”为主题,共同探讨西部地区储能规模化应用、储能发展的新模式、储能关键技术等热度话题,推动新型储能大规模应用与健康发展。天合储能战略市场与产品管理总监李秉文受邀出席,并带来精彩演讲《西北新能源配储下的天合储能解决方案》。

01 西北新能源资源禀赋 储能市场前景广阔

我国西北风光资源丰富,近年来新能源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截至2022年10月,新能源总装机达到1.485亿千瓦。2021年底,西北地区已投运的储能类电源共101万千瓦,其中电化学储能装机规模54万千瓦。储能产业在西北电网发展势头强劲,对我国推进能源革命,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的作用。

李秉文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已成为全球广泛共识,能源结构转型是实现碳中和的关键路径。储能作为优质的灵活调节资源,可在不同时间尺度提供多种价值的服务。我国西北陕甘宁青新五省已成为新能源发电大基地,“十四五”期间西北五省风光新增装机量将超170GW。按各省份的配储比例,我们预测西北五省电化学储能新增规模将在100GWh左右,未来五年里储能市场规模会有十倍速的增长,市场潜力巨大。

02 液冷储能系统为西北提供更优解决方案

西北地区储能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一方面资源禀赋,政策支持充足,另一方面高辐射、高温差、强风沙的恶劣环境使新能源配储的要求更高。西北五省大部分地区属于大陆性气候,气温年较差较大,全年大风天较多,极端情况下曾出现过-50℃的低温。青海等地区海拔较高,平均海拔在3000m以上。天合储能借助天合光能在西北地区多年的新能源项目开发经验,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在光储融合应用场景上有明显竞争优势。天合储能推出的液冷储能系统TrinaStorage Elementa能够适应高寒大风等极端环境,同时还具有良好的密闭性和防风性能与良好的保温升温能力,在高海拔地区,能够增大电气间隙,保证储能系统的安全性。

在西北地区新能源配储的政策支持下,内蒙古深入实施“生态立旗”发展战略,有序发展以“风光储”互补为主的清洁能源产业。在此机遇下,天合储能开展了15万千瓦内蒙古科右中旗光伏储能综合治沙项目,该项目位于科右中旗吐列毛杜农场内,光伏装机容量150MWp,配备储能7.5MWh,预计年平均发电量2.55亿度,“光伏+治沙”的生态综合治理模式能够有效抗风,吸收光照降低土壤温度,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实现沙漠变绿洲的生态效益,推动东西部区域协调发展。

新型电力系统正在以迅猛之势重构全球能源结构。求新求索,求变求通,新型储能的规模化发展时代才会加速到来。天合储能以“天合芯”为核心竞争力,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专业储能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攻克储能产业核心技术,助推西北新能源建设,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变革,创建美好零碳新世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天合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