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航空航天企业正文

GKN推进液氢航空技术研发

2022-12-07 09:27来源:电动航空报道关键词:液氢燃料电池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英国GKN集团(吉凯恩集团)下属的GKN Aerospace公司与英国巴斯大学的孵化企业“先进推进研发中心”(IAAPS)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合作开发和验证新型氢能航空技术解决方案,投资为数百万英镑。

双方将合作研制使用 PEM 燃料电池的兆瓦级低温电驱动系统。IAAPS 将在其新的 R&I 中心提供综合测试和验证,包括绿氢生产和液氢储存设施,项目将包括混合氢和电力架构的组件和系统级测试,并推动对气态和液态氢输送基础设施的投资以及低温冷却系统的开发。

GKN正在牵头设计2.4千瓦液氢燃料系统的地面技术演示动力系统,该项目得到了 英国Innovate UK创新孵化机构的支持,旨在评估液氢作为新型电动飞机推进系统燃料来源的安全性,包括基于氢电动燃料电池的动力系统和涡桨发动机和涡扇发动机中使用液态氢燃料直接燃烧两个研究方向。

今年7月在范保罗航展期间,GKN集团公布了低温超导氢能航空技术研发项目,针对19、48 和 96座飞机应用,计划2025年开始测试,预计最早有望2035年开始商用。该项目是英国政府2020年设立的“H2Gear”氢能航空项目的一部分,

“H2Gear”项目的目标是开发首个可以应用于支线飞机的氢燃料电驱动力系统,计划2026年应用于支线飞机,英国政府的科创投资平台ATI(先进技术研究所)向该项目第一阶段研究拨款了2700万英镑,总投计划为5400 万英镑,在 GKN 位于英国布里斯托尔的全球技术中心进行,合作伙伴包括燃料电池专家智能能源、电动机和控制系统集团 Aeristech、纽卡斯尔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伯明翰大学、易捷航空公司等。

GKN公司2021年初参与了“H2Gear”项目。详见:GKN发布低温超导氢能航空技术研发项目H2Gear 团队计划明年之前达到4级技术成熟度 (TRL) ,完成低温电机和燃料电池的测试,明年达到5级技术成熟度,开始子系统详细设计和测试,然后在 2025 年完成对完整系统级推进系统的地面测试工作。GKN还与英国FiltonSystemsEngineering(FSE)和新西兰Fabrum公司建立合作关系,扩大其在氢动力飞机开发方面的工作,两家公司将开发液氢燃料系统技术以支持GKN公司主持研发的氢能飞机项目。

GKN公司发布使用该低温超导氢能技术的不同类型机型的设想图GKN集团(吉凯恩集团)创建于1759年,曾是全球最大的钢铁公司,在全世界有280多家子公司和分支机构,员工超过万人。主要业务有大型民航客机和运输机结构件、汽车传动系统、非高速公路用工作车辆和特种车辆、农用机械、粉末冶金、新型合金粉末材料、汽车零部件和环保用汽车催化转化器的生产制造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