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综合企业正文

11月新能源车企销量排名!“蔚小理”年累计销量均超10万!

2022-12-07 09:4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电动车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各大新能源车企纷纷公布11月份汽车销量数据。

统计数据来看,比亚迪汽车连续三个月销量突破20万辆,稳居销量榜冠军;特斯拉中国11月销量首次突破10万辆。“蔚小理”三家车企交付量较上月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年累计销量均超过10万辆。

0015.png

在11月份新能源车企销量中,大部分企业对比去年同期增长整体呈上升趋势,哪吒汽车、AITO问界、岚图汽车环比上月销量出现下滑,分别下降16.3%、31.2%和40.9%。

比亚迪汽车11月份的销量为230427辆。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销量116027辆,纯电动车型销量113915辆,销量基本各占一半。截止至11月末,比亚迪汽车总销量达1628297辆。据了解,比亚迪11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约为11GWh,2022年累计装机总量约为78.684GWh。

特斯拉中国11月交付量突破10万辆,达到100291辆,环比增长约40%,同比增长达到89%。这是特斯拉在中国首次单月交付超10万辆。今年前11个月,特斯拉中国交付汽车超过65万辆。特斯拉交付量的激增,可能与近段时间不断推出的降价政策补贴有关。

“蔚小理”三家车企11月销量较上月得到了大幅提升。蔚来汽车随着三款新车型交付的开启,迈入了销量的持续增长阶段,11月份销量14178辆,创下历史新高,并且今年累计已达到106671辆;理想汽车交付15034辆,同比增长11.5%,同样创造了历史单月最高交付纪录。小鹏汽车单月交付5811辆,环比增长14%,今年总交付109465辆,同比增长33%。三家车企的年交付量均超过10万辆。

福田汽车1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2385辆,同比增长255.44%;1-11月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18860辆,同比增长175.17%。据了解,12月5日,福田汽车公告称,拟与宁德时代共同出资成立福田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开展新能源电池经营性租赁业务,共同开拓新能源场景运营市场,提升公司新能源业务的市场竞争力。公告显示,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公司拟现金出资1亿元人民币,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权,宁德时代拟现金出资1亿元人民币,持股50%。此消息使汽车整车股异动,福田汽车直线拉升涨停,截至发稿报3.00元,成交额7.79元。另外,一汽解放、赛力斯、中国重汽、汉马科技、长城汽车、比亚迪、长安汽车等跟涨。

北极星储能网了解,距离2022年新能源国家补贴即将结束,据此前发布的2022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明年新上牌的新能源车辆国家将不再给予补贴。各大新能源车企纷纷出台相关补贴举措,将进一步刺激电动汽车销量。预计在国补最后一个月,各大新能源车企销量或迎来较大变化。

相关阅读:

国补结束,官方补差价!各新能源汽车企业出“招”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电动车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