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报道正文

国网四川成都供电公司在农村试点应用低压储能设备

2022-12-07 10:10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储能储能技术储能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四川成都供电公司首台试点应用的低压储能设备在钟庭蓉家调试成功并投入使用。这是该公司首次运用低压储能技术解决农村低电压问题。

据介绍,低压储能设备通过磷酸铁锂电池存储电能,可实时监测客户用电情况,在电压异常时自动启动,快速解决低电压问题。此外,设备可精准研判客户用电情况,自动在用电低谷时段完成电池充电,充电时间只需2小时,全程不用手动操作。

双益村距简阳城区40千米。近年来,村民的家用电器逐渐增多,在用电高峰时段,线路末端客户出现了低电压问题。8月,成都供电公司选取钟庭蓉家作为试点,探索应用低压储能设备解决低电压问题。

成都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介绍,试点过程中,他们发现各大厂商目前提供的低压储能装置采用中压储能技术,电压跟随电网电压变化,不能有效解决单户低电压问题。对此,技术人员围绕单户低电压问题讨论解决方案,最终确定将储能装置按照恒压源方式应用,采取单相隔离策略改造硬件和软件,实现客户电压异常时通过储能装置供电,而当电网电压恢复到正常值或电池电量不足时则重新并网由电网供电。

10月下旬,经改造升级后的低压储能设备在钟庭蓉家试点安装。该设备功率为5千瓦,总储能量达20千瓦时。当客户家的电压低于200伏时,设备自动启动,将客户家的电压稳定在220伏左右。经过1个月的功能测试,各项参数指标均准确无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储能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