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市场数据中心企业正文

亿元大单!海信网络能源再夺中国铁塔基站空调项目!

2022-12-07 11:08来源:海信网络能源关键词:海信网络能源5G基站温控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海信网络能源公司成功中标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塔”)2023年度基站空调产品集中采购项目,中标金额1.18亿元。作为第四季度重点项目,不仅为海信网络能源公司在通信行业领域拓宽了业务版图,也为实现2023年的经营指标提供强力的重要支撑。

洞察行业动向,紧抓发展机遇

近年来,我国大力推进数字“新基建”产业,5G基站和数据中心成为“新基建”的发展重点。但随着5G网络全面铺开,通信基站耗电量在国家能耗中的占比持续上升,而在基站能耗构成中,温控系统能耗占比高达约54%,立足双碳目标,提高5G基站自身的节能降耗水平,加快打造“绿色基站”建设迫在眉睫,这也成为海信网络能源公司紧抓战略机遇、高速发展的突破点。

中国铁塔作为我国通信基础设施的“资源统筹者”和“建设主力军”,承担着三大运营商设备层面的动力、环境、监控的运行以及物理机房、通信铁塔的维护和日常运行等工作,保障通信基础设施平稳运行,有效降低通信企业运营成本,最终惠及广大用户,中国铁塔可谓是5G网络建设中的中流砥柱。

多年来,海信网络能源公司持续深耕通信行业,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把产品及服务做深做透。海信网络能源公司与中国铁塔的合作由来已久,从15年便于中国铁塔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到2022年中标额达0.94亿元,采购规模逐年提升,持续助力中国铁塔“绿色基站”、“智慧机房”的建设。此次中标中国铁塔基站空调项目,再次体现了行业专业用户对海信网络能源的长期信赖和认可。

技术创新加持,产品实力致胜

当下5G基站不断整合、并站,并随着5G网络通讯业务的迅速增长,基站内系统设备不断增容,基站内用电量、主设备发热量和发热密度持续增长,整体系统热负荷同步增大,极易破坏基站内原有的气流组织,产生气流短路温度场不均、局部过热等现象,一旦超过额定温度,将严重影响网络的稳定性以及设备的使用寿命,而原有基站空调的出风方式、风量逐渐不能满足设备高密度发热需求,因此,为保障5G基站的稳定运行,对基站温控空调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海信变频基站空调基于基站机房工作环境应用需求,专业化定向开发设计,创新采用第七代Turbo-Cooling变频技术,能效比(APF)可达4.75,达到最佳制冷效果的同时高效降低空调能耗,同时拥有全天候不间断稳定运行的结构及功能设计和自动报警、诊断功能;并搭载智能远程监控功能,满足无人值守需求,安全保障基站系统的稳定运行,最大化降低Opex(运营成本)和Capex(资本支出)。

1.png

同心协力攻坚,保障快速交付

于客户来讲,对产品的选择不仅只看重产品本身,良好的售后服务同样是考量重点。在历年的服务过程中,海信根据项目需求,成立项目专项工作组,积极协调工厂产能及物料资源,加快生产进度,在客户要求时间内完成产品调度。

铁塔基站很多建设在偏僻地区、山地等环境,运维难度也随之加大,面对复杂严峻的安装环境,海信售后服务人员攻坚克难,在规定时间内实现快速交付,有力保障中国铁塔项目的正常推进,五星级售后服务得到中国铁塔客户的一众好评,也为进一步抢占铁塔基站空调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jpg

在“新基建”浪潮下,节能减排已经成为我国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海信网络能源公司将紧跟时代潮流,持续深耕工业精密温控节能领域,加大科研领投入,提供更加可靠、高效、智能的产品,切实践行节能降耗,为加快5G通信、数据中心、储能等领域低碳发展赋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信网络能源查看更多>5G基站查看更多>温控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