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风范股份重大资产重组生变 拟现金收购晶樱光电60%股权

2022-12-07 13:39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风范股份输电线路输配电上市企业报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范股份12月6日晚间的公告,公司与南京众启飞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宫本贸易株式会社、宁晋县晶源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南京博联登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金世纪凤祥贸易有限公司、马燕婷、韩莉莉、黄金强共8名交易对方,于12月5日签署《股权收购协议》,公司以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交易对方所持晶樱光电60%股权。

公告显示,晶樱光电截至评估基准日2022年6月30日经审计后合并口径资产账面价值为20.9亿元,负债为16.54亿元,净资产为4.36亿元。本次评估最终选用收益法评估结果作为晶樱光电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结论,晶樱光电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为16.13亿元,评估较合并口径净资产增值11.77亿元,增值率269.66%。

经各方协商一致,晶樱光电60%股权的定价为9.6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风范股份将直接持有晶樱光电60%的股权,晶樱光电将成为风范股份的控股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公告显示,晶樱光电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和销售单晶硅片、提纯锭、多晶硅片及多晶硅锭,并提供单晶硅片的受托加工服务。晶樱光电是优质的光伏硅片制造商,坚持生产专业化、业务多元化的发展战略,与主要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风范股份主要从事1000kV及以下各类超高压输电线路角塔、钢管组合塔、各类管道、变电站构支架、220kV以下钢管及各类钢结构件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少数几家能生产最高电压等级1000kV输电线路铁塔的企业之一。

风范股份称,业内已有中国铁塔的“铁塔+分布式光伏”模式的新型供电结构探索。而公司将形成“输电+光伏”的产业格局,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发展壮大业务规模的同时也提高了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范股份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输配电上市企业报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