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第二次中日碳减排政策对话会成功举行!双方就碳减排领域技术和产业合作进行交流

2022-12-08 08:32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关键词:碳减排能源转型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日本经济产业省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第二次中日碳减排政策对话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和日本经济产业省首席国际碳中和政策统括调整官南亮共同主持会议。

苏伟对《“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等政策文件进行了宣介和解读。南亮介绍了日本清洁能源战略,并对可再生能源投资、产业部门能源转换、推进绿色转型所需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政策进行了说明。

双方还重点探讨了稳定能源供应、能源转型、清洁能源发展、氢能和氨能等议题,并就碳减排领域技术和产业合作进行了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际开展碳减排政策对话,是落实两国领导人关于加强节能环保、绿色发展等领域合作重要共识的具体举措,反映了双方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决心和努力。双方一致表示,要利用好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这一平台,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扩大多层次交流,推动碳减排重点项目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国际司有关负责同志,日本经济产业省资源能源厅、产业技术环境局、通商政策局有关人士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减排查看更多>能源转型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