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数据正文

甘肃全省日用电量达4.46亿千瓦时 创入冬以来新高

2022-12-08 08:32来源:新华社作者:王铭禹关键词:用电负荷电力保供国网甘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了解到,受近期寒潮降温天气影响,甘肃电网用电负荷及用电量持续攀升。统计显示,11月30日,甘肃全省日用电量达4.46亿千瓦时,创入冬以来新高。甘肃省电网公司、省内发电企业等部门克服疫情影响,多措并举确保电力可靠供应。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力调度处处长李全茂介绍,寒潮降温天气导致全省电网用电负荷大增,11月30日11时许,全省电网用电负荷为1990万千瓦,较去年最大负荷增长3.97%,创历史新高。

李全茂说,目前,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正在对全省电网常规火电机组、新能源发电机组等开通并网绿色通道,使发电企业“能并尽并、能用尽用”,最大限度发挥发电能力。

今年以来,甘肃新能源装机速度不断加快,带动电化学储能规模随之增大。截至目前,甘肃电网已并网电化学储能204兆瓦/529兆瓦时,年底有望超过1000兆瓦/2100兆瓦时。甘肃省电化学储能按照“集中接入、统一管理”模式运行,充分利用电化学储能灵活调整优势,在用电负荷较小时集中充电,在用电负荷最大时集中放电。入冬以来,电化学储能在电力保供方面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

甘肃还进一步优化干流、梯级水库联合调度,深化水量调度与电网运行余缺互补。同时,积极参与西北省(区)间互济交易和现货市场交易,加大日前、实时外购电力,有效缓解供电压力。(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负荷查看更多>电力保供查看更多>国网甘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