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产业报道正文

国家核安全局局长董保同调研国和一号示范工程

2022-12-08 09:13来源:国家电投作者:张增侠关键词:国家核安全局国和一号董保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4日,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董保同率队调研国和一号示范工程。山东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范波,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卢洪早陪同调研。

董保同一行深入项目现场实地了解工程施工进展情况,听取了国和一号示范工程工作汇报,对国和一号示范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

他指出,国和一号示范工程是我国核工业强国建设的重大标志性工程,承载着三代核电自主创新、自主设计、带动我国设备装备制造业大幅提升的特殊使命,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

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充分发挥国和一号兼顾安全性和经济性的先进优势,在推动未来中国核电长期可持续发展、引领世界核电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要进一步加强质保体系建设,在实践中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培养一支有经验、有能力的高素质核电人才队伍。

要坚决落实核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核安全文化建设,确保核安全管理体系有效运转。国家核安全局将持续做好核安全审评与监督工作,积极支持和推动国和一号示范工程高质量建设。

卢洪早感谢各级政府长期以来对国家电投核能事业发展以及国和一号示范工程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和监督保障。他表示,国家电投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方针,认真履行核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对照执行操作规程及许可条件,自觉、主动接受核安全监督,有效运行质保体系,在保证绝对安全的前提下,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国和一号示范工程建设。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主任冯建平,生态环境部办公厅、核电安全监管司有关负责人,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继宝,威海市政府、荣成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国家电投核能总工程师、国和一号总设计师郑明光,国核示范、上海核工院等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核安全局查看更多>国和一号查看更多>董保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