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国电投广西田林潞城150MW风电场工程项目首批风机并网

2022-12-08 09:30来源:国电投海南分公司作者:蒙斌关键词:国家电投广西风电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0日20时24分,随着W20风机的叶片徐徐转动,标志着广西田林潞城150兆瓦风电场工程项目首批风机成功并网。

该项目由海南分公司所属广西海桂公司开发建设,位于广西百色市田林县潞城乡,设计安装17台单机容量6.25兆瓦的风电机组和11台单机容量4.0兆瓦的风电机组,配套新建一座220千伏升压站。

项目于9月30日完成了3台共12兆瓦容量的风机吊装,意味着升压站、第二回集电线路及风机已具备试运行条件,但由电网投资建设的220千伏送出线路由于客观原因未能实际开工,项目风机并网目标遥遥无期。为此,广西海桂公司对现有场站配置进行研究论证,突破常规思维,设想出将风机通过另一个风电场——锐航风电场接入电网这一大胆假设,通过临时接入系统的方式实现并网属广西电网首例,这对于广西海桂公司是一项大胆的创新和巨大的挑战。经过多方面、多角度的论证后,完成了临时接入系统方案的编制,得到了广西电网公司的高度认可并获正式批复同意。

获得电网批复后,广西海桂公司迅速响应,积极推动临时接入系统的施工改造和手续办理。此时正值广西电网公司内部调度管辖权限变更与OMS系统模块调整,而本次并网涉及到中调、地调、锐航风电场及潞城风电场四方的调度关系变更,这又给项目并网工作带来了更大的难题。为了实现项目顺利并网,广西海桂公司上下拿出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不服输不认输的韧劲,成为中调与地调之间沟通的桥梁。仅仅40天,广西海桂公司完成四方的调度关系梳理与变更,同时也完成了并网所需六大模块的资料上传工作,成功获电网同意启动风机并网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广西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