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市场正文

国网江苏电力开展精细化滚动开展电力平衡预测分析 确保负荷高峰期间可靠供电

2022-12-08 09:36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周瑾关键词:电力供应电力负荷国网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日,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信息,受11月28日以来的强寒潮影响,江苏省各地基本上在11月29~30日入冬。受寒潮影响,江苏省用电负荷明显攀升,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多措并举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为确保寒潮期间电力供应平稳有序,国网江苏电力督促各发电企业加强机组运行管理,做好电煤采购储备,及时掌握燃气气量供应情况,严格落实机组防寒防冻措施,做好发电设备的巡查、保养工作,确保发电机组在迎峰度冬期间“应发尽发、稳发满发”。

为应对寒潮,江苏省能源局、国家能源局江苏监管办公室、江苏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江苏方天电力技术有限公司和发电企业的“4+X”协调机制重启,相关部门和单位按照“逐台跟踪、一机一策”的原则,每日组织会商,对机组发电受阻情况开展靶向性治理,通过日会商、周分析全面提升火电机组发电能力。国网江苏电力充分发挥气电联动机制,配合政府有关部门积极与油气企业协调,加强全省特别是苏南地区苏州、无锡、常州等地的冬季燃气供应保障,优化发电计划,提升燃气机组顶峰能力。

同时,国网江苏电力精细化滚动开展电力平衡预测分析,按照月、周、日三个时间段,依据气象预报信息,做实做细电力平衡预测分析,为发电计划安排及电网运行方式优化打下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供应查看更多>电力负荷查看更多>国网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