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政策正文

上海临港新片区能源领域“双碳”行动方案:聚焦氢能技术创新和基础设施建设

2022-12-08 10:47来源:上海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关键词:氢能氢燃料电池制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2月4日,上海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印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能源领域“双碳”行动方案》,其中氢能方面指出:

聚焦氢能技术创新和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氢能多元化应用”等12条关键举措。

重点聚焦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光伏+储能”、“光伏+氢能”,实现顶科会展中心、万水路制加氢站等示范项目有效落地。

聚焦氢能技术创新和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氢能多元化应用 “十四五”期间,累计推广应用不少于 1500 辆多类型氢燃料电池车,加快燃料电池重卡、通勤客车、渣土车、市政环卫车 的推广应用,探索氢能在叉车、港口机械等领域的应用。积极谋划布局氢能供应网络,坚持建成一批、启动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原则,2025 年前建成不少于 14 座油氢合建站或纯氢 站,总加氢能力不少于38吨/天,预计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11 万吨/年。在符合条件的特定区域探索开展光伏制氢、风电制氢 等绿氢示范项目及谷电制氢等示范工程,氢气自给率达到 30% 以上,光伏制氢等绿氢占比不低于10%。 积极探索氢储能在可再生能源消纳、分布式供能、氢能楼宇等应用场景的示范,稳妥布局氢燃料电池分布式热电联供设施,依托顶尖科学家社区打造零碳示范园区,开展氢能分布式能源示范。

布局建设燃机能源站、陆上风电、屋顶光伏、加氢站、充换电站、 储能电站等多能互补的综合能源项目。

充分利用新片区机制体制优势,制定光伏发电扶持办法、 氢能产业发展措施、集中供能管理办法、综合能源站发展实施 办法等发展细则,制定区域碳达峰实施方案。

积极培育引进新能源、氢能、深远海风电等清洁能源及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科技英才和领军人才及团队。

原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制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