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智慧电厂评论正文

昨日,马云卸任,正泰南存辉“接棒”!【由虚向实,虚实结合】

2022-12-08 15:1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铮铮关键词:南存辉正泰集团智慧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7日,浙商总会第二届理事大会选举产生浙商总会新一届理事会。马云卸任浙商总会会长,南存辉“接棒”,当选为新一任浙商总会会长。

资料显示,浙商总会,即全球浙商总会,成立于2015年10月,第一届会长由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担任。

而新任浙商总会会长南存辉正是现任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其掌舵下的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泰”)已是全球知名的智慧能源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南存辉在浙商总会第二届理事大会上表示,能在浙商总会为浙商服务,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一届理事会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奉献自身,链接资源,全力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新飞跃,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贡献浙商力量。

南存辉在创业过程中,坚持“做实业”,带领着正泰不仅成为中国民营电力之光,更走向了全球。

而在与互联网营销深度融合的道路上,正泰亦是建立了电商营销平台,实现了商业模式的创新。据悉,近年来,正泰电商成绩卓然。2022年“双11”,正泰登顶天猫家装家居电工五金行业销售榜首,蝉联 “九连冠”,实现了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的有效融合。

因此,马云与南存辉这次的交接完全可以看作是经济体由虚向实,虚实结合的典范。

南存辉

南存辉,1963年7月生,浙江乐清人。曾任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常委,第十届全国青联常委。现任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电器工业协会会长、浙商总会会长。

自1984年创业以来,南存辉坚持“聚精会神做实业,一门心思创品牌”,是杰出的浙商代表。在他的带领下,正泰始终坚持将自身发展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通过探索创新光伏富民模式、打造价值共享文化、构建产业链命运共同体、建设产业孵化平台等共富新路径,构建共创价值、共享成果的创新生态,实现经济责任、社会责任、环境责任相统一。

南存辉曾先后获得“世界青年企业家杰出成就奖”“第十一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CCTV200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首届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中国青年企业家管理创新金奖”“中国企业十大创业领袖”“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人物”“中国能源年度人物”“中国制造业十大创新人物”“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改革开放40周年杰出民营企业家”等荣誉与称号。2018年1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南存辉“改革先锋”称号。

正泰

正泰始创于1984年,是全球知名的智慧能源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创立38年来,正泰始终聚精会神干实业、一门心思创品牌,聚焦绿色能源、智能电气、智慧低碳核心业务,培育科创孵化器,形成“3+2”产业体系。旗下正泰电器为中国首家以低压电器为主营业务的A股上市公司。

发展历程

1984年—2005年

坚守实业,整合发展

1984年7月创立“乐清县求精开关厂”(正泰集团前身)。

从5万元起家,本着"精益求精"的精神,依靠质量和信誉求得生存,完成原始资本积累,为企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企业初创

- 1984年成立乐清求精开关厂,5万元/50平米/8名员工进入低压元器件产业

集团整合

- 1991年 成立中外合资正泰电器

- 1993~1997年 集团整合与股份制改造

- 2004年 进入高压输配电设备产业

2006年—2015年

绿色能源,智能制造

转型升级

- 2006年进入光伏产业

- 2007年 投入LPCVD、PECVD、MOCVD高端设备研发生产

- 2012年收购上海新华控制集团

- 2014年收购德国Conergy公司光伏组件厂

- 2016年入选工信部智能制造示范项目

产融结合

- 2010年正泰电器沪股上市

- 2015年发起成立温州民商银行、浙民投

- 2017年发起成立丝路产业基金

- 2017年参与 ”一带一路”中东欧基金

2016年—至今

构建平台,赋能创新

孵化加速

- 2010年后陆续建设杭州、上海、温州等科创园

- 2014年收购新池-石墨烯粉体

- 2016年参股GRABAT-石墨烯电池

- 2017年收购取得总线技术

- 2017年储能系统研发应用

- 2017年建立集团研究院

一云两网

- 2017-至今

正泰积极推进“一云两网”战略布局,持续分阶段推进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平台型企业,引领行业发展新风向。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铮铮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铮铮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存辉查看更多>正泰集团查看更多>智慧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