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政策正文

浙江嘉兴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鼓励集中式储能电站为新能源提供容量出租或购买服务

2022-12-08 16:0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源侧储能共享储能新型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2月7日,浙江嘉兴市发改委印发《嘉兴市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文件提出鼓励开展储能示范项目。加快储能的研究与应用,充分发挥保供作用。加快推动储能政策落地,探索更为合理的储能商业模式,推动储能成本分摊疏导,引导储能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推进“可再生能源+储能”模式。有序开展电源侧储能建设。支持“微网+储能”“新能源+共享储能”等电源侧储能项目建设,鼓励新增的海上风电、集中式光伏电站综合新能源特性、系统消纳空间、调节性能和经济性等实际因素,建设或购买新型储能(服务)。鼓励集中式储能电站为新能源提供容量出租或购买服务。结合系统实际需求,布局一批配置储能的可再生能源电站项目。以海宁尖山为样本,打造若干“风光储一体化”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

发挥源网荷储协调优势。与新型电力系统发展相适应,通过采用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和物联网技术,鼓励探索开展储氢、熔盐储能及其他创新储能技术的研究和示范应用,实现多种能源的协同转化和集成调配,充分发挥储能在可再生能源消纳、保障电网安全等方面的作用。结合嘉兴高密度、规模化可再生能源开发应用基础,在嘉兴港、独山港区等积极探索区域级“源网荷储”等一体化综合能源示范项目建设。

关于印发《嘉兴市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源侧储能查看更多>共享储能查看更多>新型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