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市场正文

国网西北分部首次组织全网储能电站统一放电顶峰运行

2022-12-09 08:34来源:国网西北分部关键词:电网调峰储能国网西北分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受首轮寒潮影响,西北电网负荷快速攀升,叠加新能源资源持续较小,晚高峰时段全网紧平衡。12月7日,国网西北分部首次组织全网储能电站统一放电顶峰运行,全部79万千瓦储能电站积极参与,最大顶峰能力达到70.9万千瓦,有力保障了晚高峰时段电力可靠供应。

开展西北全网储能电站统一放电顶峰是今冬明春电力保供的关键举措之一,国网西北分部超前布署,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制定储能电站统一放电顶峰规则,结合全网平衡情况精益量化分档,预测平衡紧张时提前发布预警,在用电高峰到来前安排全部储能电站达到满荷电状态,高峰时段统一最大功率放电,最大化发挥储能资源顶峰作用。同时实施全网储能电站实时运行监视,西北网调协同五省(区)调,分区域多维度摸排储能电站最大充、放电功率、持续时间等关键性能指标。对网、省调储能电站监视数据进行统一规范化要求,完成全网储能电站充、放电功率实时上传和可视化监视,为实现储能电站统一放电顶峰提供技术支撑。在此基础上,国网西北分部统筹开展储能电站统一放电顶峰各项准备工作,前期组织五省(区)调召开储能电站统一放电顶峰规则宣贯会,12月2日起分区组织储能电站顶峰运行,结合分区运行情况,及时滚动完善实施细节,确保本次全网统一放电顶峰运行顺利开展。

下一步,国网西北分部将结合此次运行开展情况,及时总结分析,结合全网平衡情况常态化开展储能电站统一放电顶峰运行,充分发挥储能电站的电力保供支撑作用,为打赢迎峰度冬电力保供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调峰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国网西北分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