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项目正文

中电建签约新疆8GW风光储配一体化新能源及配套产业项目!

2022-12-09 09:36来源:中国电建关键词:中国电建风光储项目新疆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5日,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鄯善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贵州工程公司及联营体在鄯善县进行8GW风光储配一体化新能源及配套产业投资建设达成一致。

本次签约以“云签约”形式进行,吐鲁番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鄯善县委副书记、县长尼加提·尼亚孜与贵州工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玮代表双方签字。鄯善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徐超主持会议。贵州工程公司副总经理陈泽霜、陈建东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会谈,就尽快推进项目落实落地等明确了工作方向,建立了工作机制。

郭玮感谢鄯善县委县政府对贵州工程公司的信任与支持,介绍了中国电建及贵州工程公司发展情况。中国电建是全球清洁低碳能源、水资源与环境建设领域的引领者,在“水、能、砂、城、数”领域具有“投建营”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贵州工程公司作为中国电建全资子企业,是全球能源及基础设施全产业链“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优秀提供商,提供覆盖资源识别、投融资服务、规划设计、设备采购、建设管理到运营管理的全产业链一站式解决方案,业务遍及全球。近年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号召,践行海上风电、海外市场“双海”发展战略,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鄯善县拥有丰富的风、光资源,有利于发展新能源产业。贵州工程公司将以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按照协议约定,组成工作专班,强力推动项目落实落地,助力鄯善县绿色能源发展,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展现央企担当。

尼加提·尼亚孜对贵州工程公司选择到鄯善县开展业务表示欢迎和支持。尼加提表示,鄯善县区位优势明显,拥有得天独厚的光热资源,煤矿资源富集,是企业家投资兴业的热土。当前,鄯善县正奋力打造新疆清洁能源示范基地,大力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贵州工程公司作为全球绿色能源建设主力军、佼佼者,县委县政府欢迎拥有雄厚实力、经验丰富和技术精湛的企业加入到鄯善县的建设中来,希望双方以该项目合作为载体,通过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实现共赢发展。鄯善县将不断改善营商环境,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全力以赴为企业在鄯善县的发展提供便利和支持,力争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据悉,鄯善县8GW新能源及相关配套产业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拟在鄯善县七克台镇区域建设1.6GW光伏发电项目。二期产业配套与新能源一体化耦合投资规划,包括 4.5GW光伏发电,0.9GW风力发电,以及后期政府抽水蓄能项目开发建设中按照开发时序分批申报1GW新能源建设指标。这些项目均配建一定比例的储能规模。

鄯善县工业园区、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贵州工程公司相关部门、新疆区域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风光储项目查看更多>新疆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