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技术正文

贵州电网公司完成谐波监测功能试点

2022-12-09 13:07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陈娟 张彬关键词:变电站智能运维贵州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贵州电网公司安顺供电局500千伏八河变电站故障录波及同步相量测量系统(PMU)完成升级改造,标志着贵州电网公司承担的南方电网公司首批500千伏厂站谐波监测功能试点工作完成。

“系统升级后,能通过对谐波断面文件、谐波异常告警、谐波录波文件的谐波分析,自动确认是否存在谐波异常,并自动进行告警提示,从而提高电网的稳定运行能力,助力推进变电站智能运维。”贵州电网公司安顺供电局变电管理二所自动化班副班长陈世鸿说。过去,变电站故障录波及同步相量测量系统(PMU)不具备谐波监测功能,判断电力系统谐波是否超过安全运行标准,通常由运维人员使用辅助仪器进行测试、收集数据并进行人工分析,响应慢、效率低。如今,系统升级后,增设谐波监测功能,实现了电网谐波有功、无功、电压、电流等数据的动态监测、分析和追溯,为谐波预警和治理提供数据支撑,有效解决源、网、荷各侧电力电子装备大量接入电网,电力系统谐波来源点多面广,路径复杂,源头追溯困难等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智能运维查看更多>贵州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