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飞轮储能企业正文

坎德拉新能源丨推动共建绿色“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2022-12-09 14:4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坎德拉飞轮储能储能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绿色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鲜明底色,绿色“一带一路”建设是沿线各国发展所需,绿色发展承载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观,在全球绿色发展的浪潮中,坎德拉新能源积极作为,与一带一路中心紧密合作,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绿色解决方案。

绿色“一带一路”是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之路

共建“一带一路”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思考人类前途命运以及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为推动中国和世界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中国不断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深化经贸合作,提升全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以及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水平,有效助推公平、普惠的全球化,不断推进全球治理完善,同时高效助力中国企业的品牌化、国际化,不断增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在2022年11月17日2022 APEC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提到,“中国将积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同各方发展战略对接,共同建设高质量亚太互联互通网络”。

面对气候变化等给人类生存和发展带来的严峻挑战,绿色低碳发展已成为各国共同关注的课题。在高质量共建绿色“一带一路”过程中,中国始终注重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其中,与各方携手建设更紧密的绿色发展伙伴关系。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具有加快绿色转型的迫切需求和巨大潜力,沿线国家多为发展中国家,部分是最不发达国家,多处于生态脆弱区,产业结构单一,对于农林牧矿等自然资源依赖严重,环境承载力较弱,基础设施薄弱,高耗能、高排放产业占比高,绿色低碳发展战略是这些国家的最佳选择。

绿色“一带一路”是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之路,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宣布“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极大推动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同时,我国在生态保护科技、制度、组织等方面形成并积累了大量优势资源,为推进“一带一路”绿色国际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

坎德拉新能源与一带一路中心联合成立飞轮储能创新中心

提供低碳绿色解决方案

生态环保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绿色“一带一路”建设为绿色发展和生态环保国际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为了深化和拓展环境合作,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构建绿色发展合作平台,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以下简称“一带一路中心”)应运而生。

一带一路中心是由生态环境部和深圳市政府共建、经深圳市政府批准设立的二类事业单位,是全国唯一服务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的地方国家级实体平台,承载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使命,充分发挥深圳先行示范和产业集聚优势,积极探索新型绿色环保产业“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创新模式,为绿色“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效支撑。

0006.png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部分是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方式比较粗放,能源、资源消耗比重大,单位能效低,减排压力较大,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是这些国家面临的共同需求,释放出大量的绿色低碳建设发展机遇,为中国领先的新能源产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坎德拉新能源长期致力于绿色、安全、环保、低碳的新能源技术创新研发,实现飞轮储能核心技术100%自主可控,提出了低碳电力、低碳工业、低碳交通绿色解决方案。

0007.png

坎德拉新能源与一带一路中心联合成立飞轮储能创新中心

(左图左一:一带一路中心禹芝文主任)

2022年10月,坎德拉新能源作为飞轮储能行业唯一代表,与一带一路中心联合成立飞轮储能创新中心,为共建绿色“一带一路”贡献低碳绿色方案,共创绿色低碳未来。

在成立仪式上,一带一路中心禹芝文主任勉励坎德拉新能源砥砺前行,在产品研发、生产制造、解决方案上再接再厉,在国际市场上充分展示中国绿色技术和绿色方案,不断攀登高峰。

携手一带一路中心走向世界,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自成立飞轮储能联合创新中心以来,坎德拉新能源紧跟一带一路中心步伐,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活动,积极拓展国际市场。

昆明是通往东南亚、南亚的桥头堡,2022年10月11日至12日,坎德拉新能源参加一带一路中心“珠江绿色行”活动,在首站昆明站拜访了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下简称“昆明院”)、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下简称“水电十四局”),开展科技创新交流,实现央企科技创新需求与民企产品研发机制灵活之间有效融合,促进绿色先进科技的落地及应用,共同拓展东南亚、南亚市场。

0008.png

坎德拉新能源与昆明院、水电十四局交流分享飞轮储能技术

一带一路中心将通过开展常态化的绿色低碳行活动,为坎德拉新能源等科技企业导入以工程类设计类国企央企为代表的国内顶尖基建资源,同时借助一带一路中心在海外的创新合作中心,协助企业积极开拓国内国际业务;支持企业围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新能源技术等)、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生命健康安全开展科技创新相关工作,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并携手国家级媒体资源,助力企业品牌推广,打造国际知名品牌。

亮相深圳高交会,推动共建绿色“一带一路中心”

2022年11月15日-19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顺利举办。

0009.png

本届高交会特设了“一带一路”专馆,同步举办了“一带一路”创新合作论坛,来自瑞士联邦政府科技文化、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馆、中法工商会、中欧商业协会等机构的演讲嘉宾与近200名与会者奉献了一场 “一带一路”数字化模式的创新科技思想盛宴。

0010.png

坎德拉新能源受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及一带一路中心之邀,亮相位于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展区)2号馆“节能与环保展览”的生态环境展团,作为重点展示企业,坎德拉新能源以“飞轮储能助力国家双碳战略”为主题,在绿色低碳和储能技术创新发展方面,向与会国内外嘉宾展示,传播绿色低碳环保理念。

绿色低碳是全球范围内人类的共同愿景,绿色清洁能源的资源潜力转化成经济潜力,这个转化过程是绿色的、长久的。坎德拉新能源与一带一路中心紧密配合,将通过提供绿色技术、绿色产品、绿色解决方案等服务绿色“一带一路”建设,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绿色发展和环境治理贡献力量,推动共建绿色“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坎德拉查看更多>飞轮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