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市场正文

以“动”制“冻”有序应对今冬首轮寒潮

2022-12-09 17:16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肖永兴关键词:无人机输电线路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月初,今冬首轮最强冷空气来袭,广西北部高寒山区桂林海洋山出现冻雨。南网超高压公司梧州局(以下简称“梧州局”)及时发布低温冰冻灾害预警,各部门迅速响应,开启迎“战”寒潮及抗冰保电工作,保障居民温暖过冬。

为有序应对此次寒潮,梧州局主要负责人提前召开会商会,统筹协调指挥,各部门快速响应,以“安全第一、提前进场、靠前指挥、靠前工作”的原则,安排各组提前进驻冰情监测、融冰接线驻点。梧州局输电所经理全浩与桂山双线观冰二组成员进驻覆冰较为严重的桂林灌阳洞井乡野猪殿村,组织开展防冰工作,做好500千伏桂山甲乙线冰情监测及融冰接线准备工作。

本次防冰行动中,梧州局坚持防疫、防冰两手抓,坚决执行当地新冠疫情防控政策,做到出发先报备,出发前及落地后均进行核酸检测,在确保自身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现场有序开展观冰、融冰接线工作。该局领导、管理人员在应急值班室“坐镇”指挥,值班人员24小时实时系统监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线路覆冰情况,梳理补充抗冰装备、物资和备品备件。同时,深化无人机巡检、通道可视化、拉力传感、微气象等数智化手段应用,充分发挥“可视化+无人机+状态监测+人工观冰”作用,及时掌握现场覆冰状况,前方与后方协作,为执行融冰操作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

日前,本轮低温冰冻灾害“防御战”已告一段落,梧州局累计投入18组264余人次,无人机30架次,先后完成观冰特巡255基塔;开展导地线融冰10次,克服了环境恶劣、人员紧张等因素影响,保障西电东送主网架安全可靠稳定运行。

下一步,梧州局将在本次防冰工作基础上,根据“灾前预、灾中守、灾后抢、事后评”的基本工作思路,认真做好、做细、做实“事后评”阶段和总结提炼工作,优化防冰工作计划,做好后续排查工作,及时处理线路隐患,不断提升防冰工作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无人机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