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布局储能产业!协鑫集成拟募资60亿用于光储一体化项目

2022-12-12 11:0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系统光伏储能协鑫集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2月9日晚间,协鑫集成发布定增预案,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0亿元,用于芜湖协鑫20GW(二期10GW)高效电池片制造项目(34亿元)、徐州协鑫10GWh智慧储能系统项目(8亿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18亿元)。

其中,徐州协鑫10GWh智慧储能系统项目,总投资120,122万元。项目拟通过新建生产厂房及配套建筑设施,购置安装生产设备、相应辅助配套设施设备等,项目建成后,将具备 10GWh/年的智慧储能系统的生产能力,通过对圆柱电芯、方壳电芯与软包电芯在内的主流电芯进行成组加工、测试检验与系统集成,终端产品覆盖KWh等级户用、100KWh等级 工商业应用、MWh等级场站应用,以及后备电源与应急供电储能应用等需求。

为加速推进公司光伏事业发展,抢抓光储一体化的发展机遇,公司积极布局储能产业,自主研发了储能BMS及EMS模块及控制技术,推出户用储能系统及工商业储能系统,积极储备户用及工商业光储一体化业务、基站储能、移动能源、光储充系统等综合能源系统业务,打通从原料到能源管理的5G综合能源全生命周期管理。

在当前全球储能市场爆发式增长的历史机遇下,公司现有储能业务条线规模难以满足市场爆发增长和公司发展战略的需求,鉴于此,公司将利用本次非公开发行的部分募集资金投向徐州协鑫10GWh智慧储能系统集成项目,推动公司在现有综合能源系统集成服务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储能产业的布局,实现光伏+储能业务板块协同发展,抢抓光储一体化的发展机遇,提升公司在新能源产业和综合能源服务的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协鑫集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