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灵活性改造市场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宝庆电厂辅助服务市场单日收益创新高

2022-12-12 16: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孙赛关键词:调峰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7日,国家能源集团宝庆电厂单日辅助调峰盈利总收益133.406万元,创历史新高。

11月份以来,受疫情影响,湖南电网用电量偏低,新能源上网电量屡创新高,火力发电机组的市场竞争力压力日趋增加。面对不利因素,该公司主动作为,认真研究华中电网辅助调峰补偿机制,着力于低负荷运行情况下机组盈利水平的提升,最大程度上平衡发电量和辅助服务市场收益的关系。

为持续加强机组深度调峰优化工作,该公司积极研究电网及新能源发展趋势,不断提高机组深度调峰能力,充分做好打“调峰仗”的准备。每日生产早会通报日前补偿及考核情况;值长积极与网调沟通,紧盯电网频率及新能源负荷变化;运行人员加强巡检力度,监盘时刻注意参数变化,提前调整,精细化管理;维护人员提升设备管理水平,加大消缺力度,努力提高机组健康水平,全方面确保机组在高峰时段顶得上,低谷时段稳得住,大幅提升了机组参与电网深度调峰的灵活性,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创造有利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调峰查看更多>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