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技术正文

天津10千伏“雪花网”数字模型实时仿真系统投入运行

2022-12-13 09:13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张扬 杨培斌关键词:仿真系统电力物联网电网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网柜电流正确,全部数据校核完毕。”12月5日,随着最后一组电流通道数据核对完毕,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自主搭建完成10千伏“雪花网”数字模型实时仿真系统,并在天津市电力物联网企业重点实验室投入运行。

11月,国网天津电力建成具有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0千伏“雪花网”首批试点工程。为确保“雪花网”落得下、用得好,该公司全力攻关“雪花网”运行控制仿真技术,选取河西区全运村“雪花网”搭建数字模型实时仿真系统,实现离线参数1比1复现,开展重构策略仿真验证、故障处理过程推演、保护配合关系校验等工作。

据介绍,根据电网负荷变化进行拓扑重构是“雪花网”的一大特点。在电网运行系统中进行重构测试,不但要等待负荷满足重构条件,还要避免出现开关误投切。河西区全运村“雪花网”以环网箱为核心节点,由3座110千伏变电站的6回10千伏线路组成电缆主干网,包含400多个开关节点、200多个负荷节点,实时数据仿真计算量大。数字模型实时仿真系统可利用高性能计算机快速解算“雪花网”运行状态,通过输入输出接口与控制系统进行数据交互,为“雪花网”运行控制、调度主站系统功能升级等后续工作提供技术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仿真系统查看更多>电力物联网查看更多>电网运行查看更多>